win 11 无法打出中文句号问题(中/英文标点切换) 微软五笔输入法

问题

今天在用微信时,突然发现我打的"," 怎么这么窄,像英文输入法下的逗号,而不是中文输入法下的“,”。同时发现句号也只是".",而打不出“。”

上网查了下,搜到第一条就是这篇win 10 word 打不出中文句号 微软拼音输入法

问题原因

误在某个时刻使用了 “Ctrl+。” 组合键,把中英文标点切换了,再按一次就可以换回中文标点了。

我在微软拼音输入法里找到了如果不使用这个组合键。

在设备->时间和语言->语言和区域页面,找到这个语言选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找到微软拼音的键盘选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找到按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关闭这个中/英文标点切换选项,防止按键错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实我觉得这个设计也很鸡肋,一般如果在使用中文输入法时,想使用英文标点,我都会直接用中英文模式切换(快捷键就是 Shift)

测试了一下,选“无”后,不会出现在中文输入法下输出英文标点的情况。

另一个问题

但是我在微软五笔的键盘选项中,没找到中/英文标点切换的选项,只有中/英文模式切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把输入法工具栏打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右下角上有个工具栏,当按 “Ctrl+。”时会发生变化,显示当前标点是中文/英文。
中文标点
英文标点
我有点怀疑,微软五笔是移植自微软拼音,但是部分细节被丢失,确实可以使用 “Ctrl+。”来切换中/英文标点,但是我压根不想用这个功能啊。

但是微软五笔没有提供给我设置选项,默认就是开了此功能 = = 少人使用的输入法,果然就是辣鸡

总结

微软自带的输入法都默认使用“Ctrl+。”来做中/英文标点切换,建议关闭此功能,避免误触。在实用中,需要切换中英文标点,可以直接使用“Shift”,临时切换中/英文模式,这个时候,中/英文标点也是切换的。

微软五笔暂无找到此功能的关闭选项。

  • 14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