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程序员转行的10大职业

“三十而立”,源自《论语·为政》,说的是人到了30岁就应该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困难。而对于软件开发领域的从业者来说,30岁,却是一道槛。30岁以后,适合程序员的工作到底是什么?且看我们一起分解:

No.1 程序员
适合程序员30岁以后的工作,排名第一的,当然还是程序员。随着经验的增长,也许你每天产出代码的行数会不如以前,但你解决问题的能力却是无人能及的。同时,如果你可以一直保持着对特定领域技术的专注度,那成为神一样的技术专家也只是时间问题,当然正真的技术大牛,收入上也远不是问题。

No.2 创业
最近几年,IT行业中因为创业实现逆袭、直接当上CEO、赢取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的例子频频出现。Facebook以1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WhatsApp,而WhatsApp创立也就不到五年时间。同时,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同时也是一位创业者。开发者在IT领域创业有自身的优势,自己拥有技术,能够保证产品品质。

No.3 研发管理
这也是我们比较常见的软件开发者职业生涯轨迹发展道路,先在研发一线岗位实战锤炼,获得更多经验之后,逐渐走向管理岗位:工程师、项目经理、研发总监、技术副总、CTO……转向研发管理岗位的开发者,需要具有一定的领导管理能力,当然,能够有领袖气质自然能够更好的做好这些工作。

No.4 产品经理
国内目前最牛逼的产品经理非微信之父张小龙莫属,如果你拥有绝佳的洞察力,能够了解人性需求,相信自己可以创造出人人都愿意的产品,你也可以像张小龙一样,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No.5 培训讲师
“三人行,必有我师”,你希望成为那个“师”吗?口若悬河、侃侃而谈,你的学生仰望着你,你看着学生一步步走向成功、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也未尝不是人生一大乐事。

No.6 销售
如果你在做项目的过程中与甲方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当然你也可以转行去做销售。而且开发出身的销售,起码比较务实,也比较容易和客户建立起信任。

No.7 咨询服务
如果你一直聚焦在一定的行业或领域项目,已然成为了业务专家,那你可以顺理成章的转行做咨询了。

No.8 运维
即使你的代码写的很烂,但只要你对产品熟悉,转行做运维还是可行的。

No.9 运营推广
当你受够了写代码,也可以试试运营和推广你做的产品,相信当你直接面对用户时,会打开另一个视角看待产品。

No.10 市场营销
如果你已经从开发产品升华到对用户市场有了清楚的认识,那试试去做市场营销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记住,不管产品烂不烂,卖的出去才是你的本事。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程序员10职业生存技巧 1. 你是最棒的 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程序员,充满自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崇拜者会越来越多。别担心会出洋相,IT这一行是如此复杂,你完全可以把皮球踢给别人。 2. 你的代码就代表你 如果有同事在的代码中发现了bug,首先要承认自己的错误——哪怕只是因为键盘多按了一下。事后问问他们是不是对你个人有所意见。 3. 把编程大招当做最高机密 这种编程大招你知道得越多,那么在同行中你的地位就越高。多多使用自己的魔法大招,但是要记得千万不可黔驴技穷。还有一点:不要偷学别人的招数,也不要自降身份。 4. 兰博心态 那种一夜就能独力编写出新软件组件的开发人员都是“兰博”——孤胆英雄。不必费心去理会代码审查系统和结对编程。需要搞这些的都是新手,它们只会毁掉你的声誉。 5. 知识就是力量 让那些不如你的人知道你的优势。提点他们,有导师就最好。 6. 快鱼吃慢鱼 要是你还认为像“龟兔赛跑”里的乌龟靠缓慢而持续的速度能赢得比赛,那你就输定了。越快搞定新软件的组件开发,成功的概率就越大。不要在一些如模块化、灵活性和可维护性等事情上浪费时间——如果因为需求不同,必须考虑这些问题,那也不是你的错。 7. 权威性与编程无关 权威源于你的公司地位,和你的编程能力无关。当你终于从普通的开发人员熬成团队负责人或者项目经理,你最先要考虑再也不是你能否跟上大家的编程速度。 8. 不接受失败 失败永远都不是我们的选项。如果你的想法在小组会议上被驳倒,设计一个完美又顶级的破坏和怠工活动,如果刚好出现问题的话,那你就可以得意洋洋地宣布了:“我早就说过会这样!” 9. 要多和同部门的人增进感情 不要老是去其他部门办公室,否则你的同事会给你打上“叛徒”的标签。无论如何,比起自己部门的精英人士,其他部门开发人员所能给予的帮助非常有限。 10.将bug当做机会 有些特别爱好评点他人错误的批判者一看到代码中的bug就兴高采烈。试着用类似“典型错误、变量名又混淆了!”等巧妙的话语搪塞过去。 最后,我要告诫大家,不要累死累活全身心地奉献给团队,最后还吃力不讨好。如果有人拿着Gerald M. Weinberg的《无我编程10戒律》来反驳,那我可以告诉你,这玩意写于1971年,早就完全out了。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