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批量解压文件夹下的zip压缩包

批量解压文件夹下的zip压缩包

2024-04-01 21:14:16 149

原创 win10安装完conda不显示base提示符/conda无法激活虚拟环境

win10安装完conda不显示base提示符

2023-09-21 22:14:04 1453 1

原创 2023.8.18-8.22在学习遇到关于yolo的问题总结

2023.8.18-8.22在学习中遇到关于yolo的问题总结

2023-08-22 23:05:38 276

原创 CUDA安装,以11.6版本为例(小白必会版)

cuda安装

2023-08-16 21:25:27 6111 5

原创 Python学习笔记:sort()函数不返回打印信息

sort()函数不返回打印信息问题解决

2023-08-04 15:11:58 191 1

原创 Python学习笔记:运行plt.imshow()不显示图像

plt.imshow()这个函数的作用可以理解为:把一张图片做一些数据处理,仅仅是做处理而已。如果要想把这个处理后的结果显示出来,需要调用另一个函数:plt.show()

2023-08-03 20:35:44 2025

原创 机器学习之特征工程

机器学习是一门多领域交叉学科,涉及概率论、统计学、逼近论、凸分析、算法复杂度理论等多门学科。专门研究计算机怎样模拟或实现人类的学习行为,以获取新的知识或技能,重新组织已有的知识结构使之不断改善自身的性能。

2023-07-31 23:01:09 63 1

原创 Ubuntu操作指令之退出命令

Ubuntu操作指令之退出命令

2023-07-31 21:33:53 1496

原创 yolov5-5.0模型部署--pt模型转换为rknn模型并部署在RK3588开发板上(小白保姆级教学)

.1 使用正确版本的yolov5进行训练(平台:x86机器ubuntu22.04系统)2. best.pt转换为best.onnx(平台:x86机器ubuntu22.04系统).3 best.onnx转换为best.rknn(平台:x86机器ubuntu22.04系统)3.1 环境准备和工具包安装3.2 onnx转换为rknn 4 RK3588部署rknn实现NPU加速(平台:aarch板子Linux系统)

2023-07-27 20:47:18 3428 11

原创 Ubuntu18.04下通过yolov5进行训练(非anaconda版)

Ubuntu18.04下通过yolov5进行训练(非anaconda版)

2023-07-20 20:08:32 355 1

原创 数据集标签名字批量修改

批量修改数据集标签名称

2023-07-06 19:21:58 371 1

原创 研电赛有感

首先,理论上来讲,自己对嵌入式开发板有了接触性的了解,像树莓派和jetson nano开发版,能够将理论的东西真正的去部署到实际应用中还是蛮有意思的,初步了解到了远程开发、主板开发、算法部署还有算法加速优化,也学到了很多Linux系统的知识。实际上(指比赛)感觉大家都是差不多的,不过确实有大佬的存在,通过比赛也能接触到很多东西,开阔开阔眼界,以前总觉得自己很菜,不能参加这个比赛,其实现在感觉就是不敢去做,没能行动起来,不管比赛是否获奖,这次比赛都给自己带来很大的收获和成长(和女朋友说的一样)!

2023-06-27 00:14:55 417

原创 Yolop报错:RuntimeError: result type Float can‘t be cast to the desired output type __int64

Yolop报错:RuntimeError: result type Float can‘t be cast to the desired output type __int64

2023-06-06 21:57:02 1858 6

原创 xml格式转txt格式出现空白文件问题解决

xml格式转txt格式出现空白文件问题解决

2023-06-04 12:16:04 634 1

原创 unzip: cannot find or open Ubuntu系统下解压文件失败的解决办法

但是如果压缩文件.zip是大于2G的(有时候不到2G也会报错),那unzip就无法使用了,就会报出cannot find or open的错误。问题就是,一般在linux下解压zip文件,直接用系统默认的 unzip命令。那么解决的方法就是用fastjar去解压。

2023-06-04 12:09:09 4920 1

原创 文件路径问题的基础知识、/”、“\”与“\\”三种符号的区别

而在程序中,字符串中的“\\”主要是为了转义,“\\”转义后被理解为“\”,如果是 / 就不需要使用转义了。a.指本地目录的,在不同系统的情况: windows下是\,linux和unix下是/".."(两个点,即两个英文句号),代表上一级目录。"."(一个点,即英文句号),代表当前目录。"/"(斜杠),代表根目录。b.网络路径使用的是/

2023-06-01 20:58:23 10596 1

原创 【PyTorch】解决RuntimeError: adaptive_max_pool2d_backward_cuda

()前添加torch.use_deterministic_algorithms(False)按住ctrl+f 查找scaler.scale(loss)在scaler.scale(loss).

2023-06-01 19:51:52 637 1

原创 Yolo数据集按比例划分

Yolo数据集按比例划分

2023-04-29 16:51:38 786 2

原创 Yolo数据集格式转换

Yolo数据集格式转换

2023-04-29 16:43:14 300

原创 解决错误:RuntimeError: result type Float can‘t be cast to the desired output type __int64

解决错误:RuntimeError: result type Float can‘t be cast to the desired output type __int64

2023-04-28 21:44:39 553 2

原创 py库函数计算平均值

py利用库函数求平均值

2023-03-20 20:11:39 81

关于yolov5的可视化界面,可以设置视频,以及摄像头检测等,输出结果可包含位置信息和类别等信息

关于yolov5的可视化界面,可以设置视频,以及摄像头检测等,输出结果可包含位置信息和类别等信息(下载博主可帮忙调试程序)

2023-08-22

yolov5目标检测+单目测距

yolov5 车辆实时测距,可以换成自己的模型检测自己的物体。

2023-06-05

bddk100车道线检测数据集

特点:伯克利大学推出的一个非常全面的数据集,也包含车道线。包含美国4个区的白天、黑夜各种天气状况,二维8类别车道线。路缘石, 人行横道, 双白, 双黄, 双其他颜色, 单白, 单黄, 单其他颜色8个主要类别。该数据库,涵盖了不同的天气状况,包含晴天、阴天和雨天以及在白天和夜天的不同时间。轿车前置摄像头,所见即所得,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图片大小:1280x720,图片数量:10w

2023-06-05

深度学习目标检测Bdd100k车辆数据集jpg、txt格式,可以直接训练

Bdd100k数据集,涵盖了不同车型在不同天气条件下以及在白天和夜晚的图片.数据集预处理进行了增强处理,其中包括:亮度调整、图像模糊、图像加噪、翻转旋转变换等,数据集包含9000余张图片.训练集、验证集、测试集比例约为8:1:1.

2023-06-0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