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栅的矢量化

光栅数据文件描述的是像素,即一个个的点。文件的大小与分辨率有相当大的关系。相同幅面图纸形成的光栅文件大小相等。  
   
    矢量(VECTOR)数据文件描述的是图形单元,如一根直线、一个圆等。文件大小只与图形单元的多少和复杂程度有关,而与图纸幅面无直接关系。可直接用现有CAD软件进行编辑。光栅数据文件转化为矢量数据文件要利用图形识别软件进行处理。处理过程中,系统先调入光栅处理模块,消除光栅图形中的噪声点,刷新陈旧的图面。对光栅图形进行编辑、修改、字符辩识搜索后,调用系统的矢量化模块,对光栅数据进行自动矢量处理,使之转换成矢量数据。然后用系统的自动识别模块,识别出图形中的圆、直线、弧,甚至英文、数字、汉字等。  
   
    必须指出,当今矢量化技术远远没有达到完美的程度。经过矢量化的图形或多或少存在着变形、失真等情况。例如,把一个线段分离为多个小线段,把圆分离为多个圆弧段,产生不必要的交叉点和断点。好在矢量化软件一般都提供了可选择的参数,比如判断最大斑点(SPECKLE   SIZE)的尺寸、最大允许的间隙(GAP   JUMP)、最小允许弧度(MINIMUMARC   THRESHOLD)等等,通过仔细设置这些参数我们可以得到城市规划精度许可范围内的可用图形,并去除图纸上的不必要的斑点。根据不同软件、不同类型的图纸我们可以通过实践总结出常用的几种参数供平时使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