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物料管理的自动抛账

 如果你要得到一个G/L Account的话. 是需要具体几个条件的.

一是,你要知道是那个CLIENT (这个基本上是属于废话,是一定知道的)

第二个条件:你可以用以下方法去记录. 你们集团,有两个公司,1000,2000.而在这两个公司中,公司1000下面有工厂1001,1002. 而1000是在美国,2000是在中国. 因此,这两家在会计上的分类帐是不同的.  因为这个公司肯定就会是一个KEY值,要通过这个KEY值来找到G/L Account.(此KEY就叫Chart of Account ,IDES中使用INT)

然后呢,在1000下面不是有两个工厂吗,美国公司听说一般都比较BT,有可能在相同的公司下面,不同的工厂,都有一些不同的设定。所以为了满足这种BT要求,SAP就让你自己选择,把PLANT也做为一个KEY值(这个PLANT对应的名字就是valuation grouping code—评估分组). 所以到这里就有三个KEY, clint + chart of account + plant.

另外,针对发料,你们公司用GI TO Cost Center. 但是你GI 到 工程部与GI 到采购部,这两个需要划分到不同的G/L Account ,比如说,GI TO 工程部叫设计方面的ACCOUNT,而采购,你可以划分到 生产方面的ACCOUNT. 而为了区别这种需求,SAP就多了一个叫 Account Grouping的玩意。但这个玩意一般是针对GBB来说的所以到现在为此有四个KEY。比如说,你发物料A到工程部。这个消耗的科目可能是 10001科目. 而你发料到 采购 或 你们总经理,可能是管理科目。就是消耗的类别 对应的帐户因此,到现在为此有几个KEY值了。

还有一个就是 valuation class. 因为不同的物料可能有不同的分类科目,使用Material Type 来和Account Category Reference 连接(M-1);
 
使用Account Category Reference来和Valuation Class连接(1-N);
 
你只要记住这个条件: clint + company code + plant + material + account grouping = Clint + Chart of Account + Valuation Grouping Code + Valuation Class + Account Grouping  (这只是最齐全的,当然你可以选择其中的某些组合,)
 
除了这个外,还有一个,就是叫做 Value String 码, 价值串. 就是看得人头疼的VBX,GBB,PRD之类的。那这个TRANSACTION又是如何得到的呢,就是从你的movement type中来的。 
MM Account Determination表关系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