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模组sleep状态下如何做到最低功耗?

RF模组使用者在使RF模组进入Sleep后测试电流时有时会发现模组的功耗和规格书的Sleep状态电流值对应不上。这种情况都是让RF模组进入Sleep后,MUC和RF模组链接的IO的状态配置不正确造成的。

那么如何解决呢?本文将对RF模组在Sleep状态下如何做到最低功耗进行说明。

RF模组sleep时RF模组的IO状态

先要获知RF模组Sleep时,RF模组的IO的状态。该信息可从模组规格书,模组主芯片手册或者模组主芯片厂家处获取。下面以SX126X和LLCC68系列模组为例进行说明。

SX126X和LLCC68系列模组主芯片在各个状态下的各个IO的状态如下图所示:

图片

我们主要关注Sleep状态下的各个IO的状态,并进行如下分类:

1

HIZ PD(高阻态下拉):包含IO有 DIO3、DIO2、DIO1

模组的这类IO在sleep时MCU的IO配置为输入下拉即可。

2

HIZ PU(高阻态上拉):包含IO有 BUSY

模组的这类IO在sleep时MCU的IO配置为输入上拉即可。

3

HIZ(高阻态无上拉和下拉):包含IO有 MISO、MOSI、SCK

这类IO当模组为Sleep时建议配置MCU的IO为下拉输入(对应MISO)或输出低(对应MOSI、SCK)或 模拟输入

注意:模组的这类IO对应的MCU的IOsleep如果配置为浮空输入状态,可能出现MCU内部IO的施密特触发器在由外部噪声引起的逻辑电平之间随机切换。这增加了总体消耗。这种现象是随机的,可能和温度、PCB走线等都有关系。

4

IN(输入无上拉和下拉):包含IO有 NSS

模组的这类IO在sleep时MCU的IO配置为输出高电平即可。

5

IN PU(输入上拉):包含IO有 NRESET

模组的这类IO在sleep时MCU的IO配置为输出高电平即可。

6

模组上有但是主芯片上没有的CTL1和CTL2

这两个IO时模组上的高频开关上的控制引脚,模组sleep时,请把MUC对应的这两个IO都输出低电平。

结论

1、实际应用中如果模组的DIO3、DIO2、DIO1 这类IO在sleep时MCU的IO配置为输入上拉则有可能增加sleep功耗。

2、实际应用中如果模组的BUSY 这类IO在sleep时MCU的IO配置为输入下拉则有可能增加sleep功耗。

3、实际应用中如果模组的MISO、MOSI、SCK这类IO在sleep时MCU的IO配置为浮空输入则有可能增加sleep功耗。

4、实际应用中如果模组的NRESET只在模组复位时有电平变化,在模组进出sleep过程中都不要进行电平操作。

5、实际应用中如果模组的CTL1和CTL2如果不输出低,则高频开关未关闭,则会增加sleep功耗。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