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节介绍map函数的练习实例:
下面map语句的意思为:把mouseX的0~width范围线性映射为60~180范围。赋值给mx;
// 定义变量;
void setup()
{
// 窗口初始化:
size(720,404);
smooth();
stroke(0,202);
// 变量初始值;
}
void draw()
{
// 画图主循环
background(20);
float mx = map(mouseX,0,width,60,180);//-----map()函数
// 画3条细参考线,用来更加清晰理解几何结构;
stroke(60);
strokeWeight(1);
line(60,0,60,height);
line(120,0,120,height);
line(180,0,180,height);
line(mx,mouseY,mouseX,mouseY);
// 画第一条普通线段;
stroke(255);
strokeWeight(12);
/* 画第二条映射线: 下面map语句的意思为:
把mouseX的0~width范围线性映射为60~180范围。赋值给mx;
*/
stroke(188);
line(120,60,mx,mouseY);
line(120,60,m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