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企业如何顺利完成数字化转型?

自疫情以来,房企的数字化转型逐渐进入快车道,期间也涌现出不少问题与挑战。而面对这些问题与挑战,企业又该如何应对呢?希望本文能为面临这些困境的企业提供应对的思路。

面临挑战

1、生态整合能力薄弱。 大部分房企均推出不同标准、不同程度的智慧社区建设,例如开发自己的智慧社区APP,里面会包含社区安防、社区门禁、停车管理、物业缴费、信息发布等版块,但对于业主来说,仅这些场景远不能满足。

未来智慧社区重点探索的方向,更多会结合社区居民生活服务需求,包括物流服务、社区商业服务、电商服务、文创娱乐服务、社区医疗服务、家政维修服务等领域。

不过自行打造这些服务场景肯定不太现实,那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自己的APP高效快速的从外引入成熟服务?

2、IT建设敏捷性不足。 当智慧社区APP承载着各式各样的生活服务场景,代码数量也指数级上升,IT 系统的复杂性也日益提升,如何让APP IT 架构更加松散耦合,具备真正敏捷开发、敏捷交付的能力,来应对各种各样的线上营销场景也是放企急需考虑解决的问题

3、客户多样化需求倒逼。 传统智慧物业APP内,业主获取服务的方式仍然以“自助式”为主,一方面,在 App 承载信息过载的情况下,业主寻找所需内容困难,而其余优质内容因为入口较深又难以触达匹配用户;

另一方面向用户展现的内容“千人一面”,很多内容缺乏曝光机会,形成“热门愈热、冷门愈冷”的马太效应。

小程序技术或可成为突破口

众所周知,小程序作为一种无需下载、无需安装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