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中的决策边界绘制

本文将会直接给出代码,主要目的在于对代码进行解释,熟悉使用python的Numpy和matplotlib库绘制决策边界曲线,代码来自于https://blog.csdn.net/dengjiaxing0321/article/details/70545740。
代码如下

import numpy as np
from sklearn.datasets import make_moons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np.random.seed(0)
X, y = make_moons(200, noise=0.20)
plt.scatter(X[:,0], X[:,1], s=40, c=y, cmap=plt.cm.Spectral)
plt.show()
  • 输入数据集X具有两个特征,y是类别输出标签(0|1),plt.scatter方法将X中第一列(第一个特征)和第二列(特征2)作为横纵坐标进行散点图绘制;
  • s=40,表示散点的大小为40,可以输入与样本数量相同的列表,表示不同点的不同大小;
  • c=y,c表示颜色,可以使用c='b’这样的命令将所有散点表示为同一颜色,也可以是一个与样本数量相同的序列,因为y中的取值有两个(0或1),散点根据y的索引表示为两种不同的颜色用以区分不用类别;
  • cmap表示Colormap实体或者是一个colormap的名字,cmap =
    plt.cm.Spectral实现的功能是给label为1的点一种颜色,给label为0的点另一种颜色。

  • 9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机器学习,分类算法是一类常用的算法,用于将数据集的样本划分为不同的类别。关于机器学习分类算法的绘图,可以通过使用各种工具和库来实现。 一种常用的绘图方法是使用Python的matplotlib库。该库提供了各种绘图函数,可以用于绘制各种分类算法的结果。例如,可以使用散点图来表示数据集的样本点,并使用不同的颜色或形状来表示不同的类别。另外,可以绘制决策边界来显示分类算法的分类结果。 另外,还可以使用其他专门用于可视化机器学习模型的库,例如seaborn和plotly。这些库提供了更多的绘图选项和交互功能,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和展示分类算法的结果。 绘制机器学习分类算法的图形可以帮助我们直观地理解算法的分类效果,并对其性能进行评估和比较。通过可视化分类结果,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数据集的结构和模型的决策过程。 总结起来,我们可以使用Python的matplotlib、seaborn和plotly等库来绘制机器学习分类算法的图形,以直观地展示算法的分类效果和模型的决策过程。<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一起捋一捋机器学习分类算法~](https://blog.csdn.net/qq_40558336/article/details/100131839)[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