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谈Concured首席技术官:利用AI和MongoDB打造个性化内容推荐系统

请添加图片描述
Built with MongoDB 栏目采访了AI初创企业Concured在成立约一年后加入的首席技术官 Tom Wilson,围绕 Concured 的人工智能使用情况、Wilson 加入团队的过程、坚持选择MongoDB的原因以及公司未来发展展开讨论。

关于Concure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内容无处不在。无论消费者寻找什么或所处任何行业,找到内容并不困难;关键在于如何找到对应的内容。而这就是 Concured 专注的领域。

Concured 是一家来自蒙特利尔的AI 初创企业,致力于协助市场营销团队对标受众,有的放矢地打造网站和销售内容;同时,帮助内容营销团队脱颖而出,加速基于洞察驱动的内容个性化。2015 年,首席执行官 Tom Salvat 创立 Concured,旨在助力内容营销机构更深入地理解受众需求,交付更具影响力的内容。

Built with MongoDB:Concured 是做什么的?

Tom Wilson:Concured 是一家软件公司,以过去 5-10 年间发展的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帮助市场营销人员了解如何撰写具体领域的宣发物料,发掘自身内容亮点,把握竞争对手以及行业宣发现状;进而打造个性化的客户网站使用体验,最大化内容投资收益比。

Concured 已成功推出一套内容推荐系统,能够为每位访问者提供针对性服务。这套系统注重用户隐私,不使用任何第三方 cookie 或用户监视技术,完全基于网站用户的操作,通过访问者的点击行为勾勒出其兴趣领域。随着用户的兴趣和目的逐渐清晰,这套系统会尝试推荐新的阅读内容,比如博文、产品介绍或其他类型的内容。

Built with MongoDB:Concured 是如何使用人工智能的呢?

Wilson:我们运用人工智能的场景有很多。有别于其他个性化系统,Concured 的卖点之一是不需要过长的整合期,也无需在日常管理中进行维护。实现的途径是借助 AI 机器人剖析客户网站的内容,发掘相关性,提取文本、标题和其他所有相关元数据,然后完成自动索引。

我们的系统利用先进的自然语言处理 (NLP) 技术,为每个文档生成语义元数据,在多维空间中与特定点相对应。另一方面是理解其中的关键实体,以及同一个网站中某一篇特定文章与其他文章之间的关系。我们利用 AI 支持的网络爬虫找到的所有内容都会自动附上海量元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Built with MongoDB:AI 并不总是 100% 准确,您在 Concured 打造的 NLP 的准确度怎么样呢?

Wilson:以内容推荐系统而言,很难断定什么是最佳推荐,因为即便是同一个人,根据日期或网络操作的不同,推荐也会有所变化。例如一些知名的推荐系统,如 Netflix、Amazon 和 Spotify,总是在猜我们接下来想看什么,但其实并没有一个唯一正确的答案。

正因如此,推荐系统的性能评估变得非常困难。所以,我们采取的方式并不是提供 100% 对应的正确答案,而是通过改变算法,来看访问者是否会点击更多的文章,或进入网站运营商定义的目标页面,比如产品页面或注册表单。访问者最终采取预期行动的比例越高,说明推荐系统越出色。通过比较采用Concured个性化系统前后的网站转化率,我们可以看到2-3 倍的提升,这显示出算法持续优化的成果。

Built with MongoDB:您是何时加入到 Concured 团队的?

Wilson:当时公司已经得到第一笔来自外部的巨额投资,条件之一是引入一位专业的首席技术官。这种情况在企业初创期比较常见,投资方想要介入企业架构,把控资金流向,减少鲁莽行事。所以,有些企业将其戏称为“家长式监督”。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我的角色,毕竟当时的团队已经很强大;但我还是从架构入手,从根本上确保我们能够实现后续的目标,以及更长期的战略规划和技术愿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Built with MongoDB:您的团队是如何选择 MongoDB 的?

Wilson:我加入时,团队已经在使用 MongoDB。加入后的几个月里,我们讨论过是否要换用结构化的数据库,这在当时是一个必须要做的决定。所以我才参与其中,经过深思熟虑,决定继续使用 MongoDB。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完全正确的,有利于我们实现最初的愿景。同时,我们将弃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的社区版本,换用 MongoDB Atlas Serverless。令人欣喜的是,归功于无服务器,我们将不再需要管理各种机器,还能够使用 Atlas 上的文本搜索功能,顺便简化一下我们的技术堆栈。作为一家企业,就我们当下所处的位置以及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而言,MongoDB 始终是我们正确的选择。

Built with MongoDB: Concured 的未来是什么样的?

Wilson:就在我们交谈的过程中,未来已经被书写。此时此刻,越来越多和我们大客户有着相同需求的企业正在找到我们。这些企业那些有着海量、已存档的内容,需要继续从中挖掘价值和进行大量发布。无论是咨询公司、金融服务行业的大企业,还是传统出版商,他们都希望确保推广的内容是精准的,并能以相应的 KPI 为基准,产出利益最大化的对应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Built with MongoDB:您收到的最好反馈是什么?

Wilson:我的团队给我的一条正面反馈,是说我有担当。如果他们遇到问题,我会出手解决或者减少阻力,这样他们就可以全力以赴解决问题。这是我的人生观:如果你用心领导团队,事情就会自然顺利推进。

想进一步了解MongoDB如何赋能初创企业?欢迎访问MongoDB官网,了解MongoDB for Startups


👉点击访问 MongoDB中文官网
👉立即免费试用 MongoDB Atlas
☎️需要支持?欢迎联系我们:400-8662988
✅欢迎关注MongoDB微信订阅号(MongoDB-China),及时获取最新资讯。

  • 10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