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互联网+”模式,带来新的商机

对于现在的社会发展,我们不得不佩服互联网带来的效益,方便、快捷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渗透到各行各业,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商机,就拿医疗行业来说,“互联网+”新模式成为更行各业发展的新商机。但是多家也对“互联网+”出台了相关政策,那么对于医药行业我们该怎么在“互联网+”模式下寻求突破与创新?

为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医疗卫生现代化管理水平,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率,降低服务成本,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健康需求,健全“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支撑体系、加强行业监管和安全保障。

而我们要发展“互联网+”医疗服务;创新“互联网+”公共卫生服务;优化“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完善“互联网+”药品供应保障服务;推进“互联网+”医疗保障结算服务;加强“互联网+”医学教育和科普服务推进“互联网+”人工智能应用服务。

业内学者对于“国家正式在顶层设计的层面给‘互联网+医疗健康’正名,明确该途径不仅能给人民群众带来便捷,花费下降,更重要的是通过互联网解决医药医疗和医药配置不均的问题。”另外在“互联网+医疗健康”轰轰烈烈的背后,还有监管问题。

另外,笔者也了解到,为给消费者提供一个良好、无顾虑、安全放心的医药环境,行业已有所行动。比如在“互联网+药品流通”方面,2017年,中国首家“首营电子资料交换平台”上线,同年,“电子检验报告收发平台”正式启用。

业内人士对此认为,互联网与药品流通衍生出来的医药资料电子化,不但实现了药品流通可追溯,便于监管,而且也为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为有效推动医药行业的整体升级提供了动力。

对于此我们可以看出在未来的医药行业中,“互联网+”模式已经是在推动这个行业飞速的发展,而国家的监管政策只是要求鼓励与谨慎的同时也是在加速两个行业的融合,我们未来需要的是每一次的病情可以有数据记录,所有的东西都是有理有据的。而互联网的从业者所要做的就是在这个大的趋势下,迎接国家政策同时也是在这条路上不断创新,做到数据安全可靠,对互联网服务企业也是一种强有力的监控和保护。
来源:中国国际招商网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