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门外汉到大概理解嵌入式(c语言)基础知识

1. 什么是计算机程序?什么是编程语言?为什么需要编程语言?编程语言是用来干嘛的?举例一些编程语言,以及他们各自的特点?
答:计算机程序(英语:Computer program),也称为软件(英语:software),简称程序(英语:Program)是指一组指示计算机或其他具有信息处理能力装置每一步动作的指令,通常用某种程序设计语言编写,运行于某种目标体系结构上。
人和电脑硬件也要有语言来交流那就是计算机编程语言。
编程语言(programming language),是用来定义计算机程序的形式语言。
编程语言是被设计成专门使用在计算机上的,但它们也可以用来定义算法或者数据结构。
C语言
C语言是一种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它既具有高级语言的特点,又具有汇编语言的特点。C语言已先后被移植到大、中、小及微型机上,它可以作为工作系统设计语言,编写系统应用程序,也可以作为应用程序设计语言,编写不依赖计算机硬件的应用程序。它的应用范围广泛,具备很强的数据处理能力,不仅仅是在软件开发上,而且各类科研都需要用到C语言,适于编写系统软件,三维,二维图形和动画,具体应用比如单片机以及嵌入式系统开发。
C++
C++这个词在中国大陆的程序员圈子中通常被读做“C加加”,而西方的程序员通常读做“C plus plus”,“CPP”。 它是一种使用非常广泛的计算机编程语言。C++是一种静态数据类型检查的、支持多重编程范式的
  • 3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