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目标
用线框绘制两个球体,命名为地球和月球。实现月球的自装和公转,并通过键盘输入控制旋转的方向
二 参考资料
1、glPushMatrix()和glPopMatrix():https://blog.csdn.net/tyxkzzf/article/details/40907273
2、键盘控制:https://blog.csdn.net/xie_zi/article/details/1911891
三 源代码
- #include<GL\glut.h>
- #include<math.h>
- #define pi 3.1415926
- //----------------//
- // 观察坐标系参数 //
- //----------------//
- //观察坐标系原点
- GLdouble x = 0.0;
- GLdouble y = 2.0;
- GLdouble z = 20.0;
- //视点
- GLdouble X = 0.0;
- GLdouble Y = 0.0;
- GLdouble Z = 0.0;
- //向上向量
- GLdouble vx = 0.0;
- GLdouble vy = 1.0;
- GLdouble vz = 0.0;
- //---------------------------//
- // 定义星球旋转相关参数 //
- //---------------------------//
- GLint distance = 25; //星球间距离
- GLdouble moonAngle = 0; //月球自转角度
- GLdouble revoAngle = 0; //公转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