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入游戏行业

今天又一个面试者被我拒绝了。每次拒绝像他这样充满热情的同学,都令我心有戚戚焉。所以,往往在拒绝人家之后,我都会给一些学习的建议,并鼓励说半年之后可以再投简历!我会根据每个人的情况不同给一些不同的建议,但是这些年下来,大概也是有很多共通的地方,今天有时间总结一下。

 

总体来说,我领导的团队其实是乐意带新人的,但是新人要有一定的编程基础,要有一定的潜力,还要有一定的“人品”。所以我对想进入游戏业的同学们的建议是要把C++语言的基础打好。这里面首先要认识到,在学校学的那些只是C++的常用的语法,这是非常不够的!可以说学校里面学的C++和咱们工作中用到的C++几乎是两码事。所以有几本书是必须要看的,并且把书中的练习题都做一遍,首先就是Lippman的《C++ Primer》,如果实在时间紧张,至少《Essential C++》是要看一遍的。我一直说其实咱们编程是一个动手活,所以光看书还不行,至少应该写一个一万行以上的程序。当你完成了一个一万行以上的C++程序之后,你会发现自己很多想法都变了。我有时会建议写一个俄罗斯方块之类的小游戏,或者是一个聊天室的服务器+客户端等等。

 

还有不少面试者向我咨询游戏培训相关的事情,例如XXX培训是否值得去学?其实,就我面试经验来将,对大多数培训机构出来的人并没有什么加分,因为他们带的作品往往是“和老师或其他同学一起做的”,里面具体的思路自己都讲不清楚。所以,不能说游戏培训一点用没有,只能说还得看个人的基础,我相信基础好的遇到一个好老师,还是能学到不少东西的。但是如果还是很表面化的去过一遍里面的课程,恐怕真的是没什么意义。

 

以上,希望对想进入游戏行业的朋友有帮助。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