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混沌工程

新钛云服已为您服务1232

混沌工程通常用于测试分布式计算系统,以确保其能够承受意外的中断。混沌工程基于随机和不可预知行为的混沌理念,混沌工程的目标是通过引入随机和不可预知行为的受控实验来识别系统中的弱点。

混沌工程的主要好处是组织可以在黑客入侵之前或系统故障之前使用它来识别漏洞。由于混沌工程测试而做出的改变增加了人们对系统的信心

一些 IT 团队举办混沌工程游戏日,团队尝试破坏系统,使用故障模式、有效分析或其他策略来深入了解组织系统中的潜在故障点。

混沌工程背后的理念

混沌工程背后的主要理念是破坏系统收集相关信息,这将有助于提高系统的弹性。混沌工程是软件测试和质量保证的一种方法,非常适合现代分布式系统和流程。

混沌工程特别适用于分布式计算环境,分布式计算系统是一组通过网络连接并共享资源的计算机。当意外情况发生时,这些系统可能会中断。对于大型分布式系统,组件通常具有复杂且不可预知的依赖性,并且很难排除错误或预测何时会发生错误。

分布式系统有许多方式可能会失效。大小和复杂性可能导致看似随机的事件发生。系统越大、越复杂,其行为就越不可预测和混沌。

混沌工程实验故意在分布式系统中产生湍流条件,以测试系统并找出弱点。混沌实验可能发现问题的一些示例包括:

· 盲点:监控软件无法收集足够数据的地方。

· 隐藏的错误:故障或其他可能导致软件故障的问题。

· 性能瓶颈:效率和性能可以改进的情况。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迁移到云或边缘计算,他们的系统变得越来越分散和复杂。强调持续交付的软件开发方法也是如此。这些发展过程也变得越来越复杂。随着组织在基础设施内工作的基础设施和流程变得更加复杂,适应混沌的需求也随之增加。

混沌工程如何运作

混沌工程类似于压力测试,旨在识别和纠正系统或网络问题。与压力测试不同,混沌工程不一次测试和校正一个组件。

混沌工程检查的问题,似乎有无限数量的可能原因。它超越了显而易见的问题,并针对不太可能发生的问题或一组问题测试分布式系统。目标是获得有关该系统的新知识。

该过程通常分为几个步骤:

1. 设置基线:首先建立基线,测试人员必须确定系统应如何在最佳条件下运行,并指定什么是正常工作状态。

2. 创建一个假设:考虑一个或多个潜在的弱点,并就这些弱点的影响提出一个假设。例如,软件测试人员可能想知道如果出现大流量峰值会发生什么情况。

3. 测试:进行实验,以测量大峰值的后果。实验可能揭示关键过程中的错误或意外的因果关系。例如,流量峰值模拟可能会显示存储性能问题。

4. 评估:衡量和评估假说如何成立,并确定需要解决哪些问题。

混沌工程团队在实验中采取有序的方法,测试如下:

· 了解和理解的事情。

· 意识到但并不完全理解的事情。

· 理解但不知道的事情。

· 并不完全了解和不完全理解的事情。

使用"如果"场景,可以触发故障和故障来评估系统的性能和完整性。

混沌工程的先进原则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