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17年《软件工程》学习体会

姓名:司俊超

学号SA17225295

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软件工程(C编码实践篇)》http://mooc.study.163.com/course/USTC-1000002006

心得体会: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这句话我深深的记在了心里。半个学期的软件工程,很快就过去了,在这半个学期里,每周自己都会花费很多的时间来学习老师教授的这些知识,这一路走来,现在回味起来真的收获很多。

  在这个过程中,不知道自己挠了多少次头,多少次烦躁的想把作业放到一边不理。转专业的缘故吧,完全靠着上面那句话坚持了下来,既然基础薄弱,那么自己能做的就是认认真真地学习老师的线上课程,看不懂的地方拉回去重新观看,上网查资料,再拉回去重新观看。认认真真完成实验,仅此而已。看着简单,自己却知道就是这简单的过程,纠结了多久的心情,所幸最终收获很多。对软件设计不是简简单单的停留在代码的阶段,注意到了程序的规范性以及工程化,并且对vue产生了一些兴趣,虽然在vue学习上还是感觉力不从心,但是我真的想在这之后继续尝试学习一下。还是那句话: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由衷的感谢孟老师的指导,让我对程序的认知有了很大的提高,以及在vue方面的引领,谢谢!

实验报告目录:

实验一 课程的基本了解hello world:https://www.shiyanlou.com/courses/reports/1290573

实验二 命令行菜单小程序:http://blog.csdn.net/noreaday/article/details/78071311

实验三 内部模块化的命令行菜单小程序:http://blog.csdn.net/noreaday/article/details/78172407

实验四 可重用的链表模块实现菜单小程序 :http://blog.csdn.net/noreaday/article/details/78251572

实验五 用callback增强链表模块实现命令行程序:http://blog.csdn.net/noreaday/article/details/78303659

实验六 课程作业

实验七 将menu设计为可重用的子系统 :http://blog.csdn.net/Noreaday/article/details/78450791

总结部分:

短暂的软件工程学习已经接近尾声,在这个小程序的设计过程中,有过太多的烦恼,但现在是很多的收获。曾在实验三的时候真的是在网上拼命了学习,直到做完实验四才恍然大悟,才明白了这个系统的实验一步步的循序渐进。

说起收获的话:不仅仅是在程序设计方面的模块化,系统化,规范化,可重用这些方面,更是对程序设计的思路不再简简单单的停留在写一写代码这么简单的层面了,而是考虑到将一个小小的程序做成一个工程一样的思想。学习到了内部的模块化,可重用的设计思想。而且线下的学习培养起了对vue方面的兴趣,这尤为重要。

谈起遗憾的话:可能就是基础的薄弱导致在vue上得理解很是费力,每次都感觉没有大家理解的透彻,还需要自己再去尝试写一些属于自己的额东西。但这也不是什么特别遗憾的吧,毕竟有了兴趣,希望自己可以在这上面继续前行!

最后感谢孟老师的指导,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