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读Coatue:向加密行业转舵的「老虎环球基金」

2008c15f0ef761cba9db4a5636e42de7.gif

93abfedf578be2f425a89aa7424ea17e.png

Coatue就像一座金融建筑,展现了工匠大师的用心和艺术家的本能。

本文来自 readthegeneralist,原文作者 | The Generalist 创始人、主编 Mario Gabriele

译者 | Moni

出品 Odaily星球日报(ID:o-daily)

不管是传统投资领域,还是新兴的加密投资行业,几乎没有人不知道 Coatue Management。

在 NFT 市场 OpenSea 的 3 亿美元融资、支付公司 Silverflow 的 1700 万美元 A 轮融资、Web 3 人才网络 Braintrust 的 1 亿美元融资、精灵宝可梦背后 AR 公司 Niantic 的 3 亿美元融资、以及金融科技公司 Upgrade 的 2.8 亿美元融资交易里,Coatue 都扮演了领投方的角色。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深入了解下这家投资巨头吧。

db638cc42691c3bc6cc4e76b8c523b59.png

从计算机转向投资的“隐士”

在金融历史上,有许多金融公司都是由兄弟一起创办的:雷曼兄弟、所罗门兄弟、拉扎德兄弟、哈里曼兄弟和布朗兄弟等,他们都成为了华尔街的神话。尽管 Coatue Management 由 Philippe Laffont 和 Thomas Laffont 两兄弟运营,但却没有以他们的名字来命名。

Philippe Laffont 和 Thomas Laffont 两兄弟出生于比利时,年轻时候的大部分时光是在法国度过的。Philippe Laffont 比 Thomas Laffont 大两岁,他形容自己像是一位隐士,尤其是在他十几岁的时候。他说:

“我十六岁的时候非常宅,而且父母也不让我出去玩。” 

不过,Philippe Laffont 并没有闲着,他的所有空闲时间都用来研究自己痴迷的计算机技术了。事实证明,在计算方面的兴趣助了他一臂之力——他在 1985 年成功申请到了麻省理工学院。次年,Thomas Laffont  就跟随他的哥哥来到美国,在纽约法语学校完成了他的高中学业。Philippe Laffont 从麻省理工学院拿到了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并在毕业后就职于麦肯锡的马德里办事处。值得一提的是,在加入麦肯锡之前,他曾三次应聘于苹果公司,不过均未成功。对于 Philippe Laffont 来说,在西班牙工作有一个好处,那就是他可以与妻子安娜·伊莎贝尔·迪兹·德·里维拉呆在一起了,安娜是一名律师,其家族在西班牙颇具影响力。

两年后,Philippe Laffont 在麦肯锡的合同即将到期并准备返回美国,但他的妻子安娜却想要留在家乡。最终他们达成了妥协,Philippe Laffont 决定到安娜的家族企业工作一年。回顾这段经历,其实对他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然而在当时,Philippe Laffont 却很消沉,因为他被分配到了办公室,整体无所事事,为了打发时间开始每天阅读《先驱论坛报》。

很快,Philippe Laffont 便对股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通过每天阅读《先驱论坛报》来观察市场的变化。不久之后,他便开始小试牛刀,挑选了一些他看好的蓝筹科技公司来投资。Philippe Laffont 的早期投资组合中包括了微软、英特尔和戴尔。尽管当时 Thomas Laffon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