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力资源管理成本成为企业利润驱动力

——Oracle HCM带来的先进理念

日前,受惠州某投资集团老总邀请,我参加了该集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专向研讨会。在研讨会上,老总提出说企业目前发展很快,各地分公司的运营也比较顺利,但人员管理问题却越来越突出,陆续有一些优秀员工提出辞职,主要矛头指向合理的绩效考核制度。看来仅仅靠表格来管理人事的办法行不通了,他开始琢磨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问题。然而,现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太多了,如何才能够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公司发展且更加全面有效的HR系统呢?所以他特别希望,我们这些顾问能推荐一个适合他们集团战略发展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我特别向他推荐了Oracle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当然了,我的推荐可不是无凭据的,像他们这种销售业务正在向国际市场不断延伸的集团企业,非选择国际品牌的人力资源系统不可,比如Oracle HCM系统,为什么这么说呢?

很重要的一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除了有完整的HR功能外,还要融入先进的管理理念,才能促使企业将人力资源管理成本变成利润的驱动力。Oracle HCM系统就充满先进的产品理念和架构,比如,深圳发展银行正是应用Oracle的人力资源系统,实现了以员工发展与能力管理为核心的人力资源管理,并将这种管理理念融入到人力资源规划、薪酬规划、人力挽留计划、岗位分析、战略性招聘、培训管理、职业规划、接班人计划、绩效管理等管理职能之中,形成了一个闭环的现代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

关于深圳发展银行应用Oracle HCM构建全行统一的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平台的例子,老总非常感兴趣,于是我又详细的进行了阐述。

面对国外优秀银行的涌入,深发展需要为当前及未来的市场竞争计划并培育优秀人才,同时确保员工了解公司的发展战略并拥有执行战略所需的能力。Oracle HCM电子绩效管理系统,就为深发展构建了一个全银行统一标准的、以Web方式部署的评估管理平台,这个平台,一方面为深发展的员工培养和激励工作提供了清晰的、与企业发展战略相一致的业务流程,另一方面,绩效管理平台又允许深发展各分行灵活定制识别、计划、监测、提高和奖励的评估标准。以该平台为基础,深发展实施了涵盖劳动力计划、劳动力绩效和劳动力发展全方位的360度评估,开展了评估员工技能、制定学习和绩效计划、员工培训规划等项工作,这样可以就做到员工的职业发展和公司的战略目标相一致。

如何快速、公正、公平评价员工业绩和绩效也是他们很关心的问题。而Oracle  HCM360度评估系统就有神奇的绩效评估功能,深发展将员工的个人发展目标与公司的财务和业务目标直接联系起来,实现了任务、计划以及部门或个人目标的协调一致。360度评估系统上线以来,显著提高了绩效计划和评估等工作时效性,同时又大大减轻了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工作量。更为重要的是,开展360度评估有效提高了深发展上下级沟通的速度与成效。

Oracle HCM系统有一个重要理念就是「One Family」的理念。所谓「One Family」,就是实现全体员工公平一致的考评系统,消除外派常驻人员与当地雇员的双重标准,以及人事评价的治外法权问题,无论是集团内任何公司、任何国籍的员工,都适用于单一的管理及评价标准。这样,就非常有利于大型集团企业的公平原则。

就深发展而言,还有一点非常值得一提,那就是成功引入了Oracle 提出的「Best Practice」理念,即「联邦式」作法,而非一般的集中式或分布式作法,应用「Best Practice」建立一个共通的人事平台基础。由于深发展在中国拥有多家性质不同的事业体,各个事业体无论是在企业面、实务面或功能面都必须遵循「Best Practice」,如此一来,即能稳定掌握服务成本与服务品质,创造最佳的投资效益。这些贯穿先进理念的HR系统,使深发展真正实现了"One bank(统一银行)"的管理目标。

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老总听了这些介绍,很有感触的说:“公司规模越大,人事管理这块越复杂,现在又金融危机搞得人心惶惶的,我们当然是希望能留住优秀员工裁撤无效部门的,但如何能做到公平有效合理是个大问题啊,看来必须得引入高效的管理系统了 ”  

是啊,在目前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下,很多企业都面临着人力资源管理的诸多问题,如何能让传统的以成本中心的人力资源部门成为投资中心和利润中心?如何使静态的人力资源转变为流动的人力资本?如何让人力资源管理为企业创造变现的价值?如何通过信息管理挖掘蕴藏在员工当中的巨大潜能?等等这些问题,不仅是该老总困惑的,也同样是很多企业的决策者需要急切解决的。为了能够给到他们更多的实际的帮助,我下决心尽快整理手中Oracle HCM 的详细案例和实施心得,让他们能得到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这一产品,因为我相信,这一定可以帮他们解决很多实际的问题。

更多有价值信息请登录:Oracle

相关内容:

金融危机阴霾下的亮色--走近JDE

能源行业的作业成本法管理

政府实现信息智能化的特点
SOA与BPEL在铁路系统中应用

ERP选型选“需”乎、选“美”乎?
从房地产投资看JDE的价值 
拿什么给我们的老板看?
如何在不确定经济形势下把握好企业脉搏
一个JDE小菜鸟对新人们的忠告
 电子健康档案在国外的一些实践
规划 SOA 参考架构
河北省医疗卫生数据中心案例简介
数字化解读JDE
笑谈EPM实施
关注Oracle(01):大话Oracle与Hyperion联姻后的用户体验
2009应用基础设施/中间件发展趋势

JDE实施感悟

财务报表的革命之路

Oracle对SAP优势简述

Oracle ERP整合之道
关注Oracle(03):ERP项目实施中要跑好“三匹马”
ERP选型之三味书屋
也说用PLM构建企业供应链的灵动能力
商业银行呼唤全新CR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