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的事

     “假设你已经成为一名Python编程高手,你打算实现怎样的程序?”

       其实这种类似的问题,从我刚刚进入大学,成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开始,就一直有人问过类似的问题。如果将来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程序员,编程高手有实现什么样的程序的梦想吗?

       而对于这样子的问题,其实毫无疑问每个人都是会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写出一些十分优秀的程序来实现自己心中的想法来解决自己在使用计算机的时候所遭遇到的一些不够顺心的事情。比如在使用某个软件时,如果突然卡住了,我们很多人在这种情况下可能心情就会变得不够冷静而暴躁起来,可能心里就会想:要是我来写这个一定要让它运行地更顺畅。哦,当然我现在知道了其实软件的运行速度并不完全是由软件自身决定的,还与计算机内部的CPU的性能甚至是当时的网速都是有关系的,而软件只能是尽可能地占用少一些资源来快速达成结果。

       那么,如果只是以实现程序为木匾的话来说,想法也就还是有一些挺多有趣的,但如果说出来的却也又还是不太现实。举一个最简单的为例吧,就是比如学校最近在推进垃圾分类的过程,在学校各个地方的垃圾桶旁边都张贴了垃圾分类的方式并作了大量的宣传工作,但其实事实上我们在扔垃圾的时候,终究还是有可能会遇到一些模棱两可不好确定这个到底是属于哪一种的情况。因此,我认为应当要有一个可以来帮助我们确定的东西。这个东西如果要实现的话,初步感觉原理应该并不复杂,主要是以判断语句为主来选择,但要实现就必须要通过一些方式把分类的标准量化出来,然后再对要判断的物品也进行类似的量化工作,再经过多次多方面不同的判断之后来归属到不同的种类之中。这只是一个简单并没有经过什么深思熟虑的小脑洞,可能并没有什么意思。

       其实,不管有多少想法,是怎么样的想法,是否有趣抑或究竟有无实现的价值,但只要有想法有目标有目的,这样到最后才是学习的动力与永远地冲下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