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ibuting to Eclipse 中文版

    现在市面上关于Eclipse的相关书籍已经不少了,但是称得上精品的只有一本——《Contributing to Eclipse 中文版》(中国电力出版社)。全书只有340页,比起那些动辄上千页的“砖头”来说,更象是一本杂志。作者有两位:一位是Erich Gamma(四人帮之一),是经典著作《设计模式》的作者之一,他是Eclipse JDT项目的领导人。另一位是Kent Beck,他最重要的著作是《Extreme Programming Explained: Embrace Change》。
    主要介绍了Eclipse下开发插件的技术。几乎涵盖了开发Eclipse插件所需的一切技术。篇幅虽少,但是通读本书并且理解大部分的内容却很困难。
    全书共四章,初学者看懂并理解第一章很容易,只要有开发Java应用的基础,看完了就知道插件开发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是完全理解第二章就需要下功夫了,需要亲自动手操作并反复阅读才能初步理解,看完了就知道基本插件开发的一般流程,到此就算是入门了;第三章的理解就是冰冻三尺了,需要一个入门到熟练的过程,只有真正熟练掌握了插件的开发,方能完全理解,非一日之功,能到此你就是熟手了,知道许多插件开发的技术细节,能够应付大多数的插件开发工作了;第四章的理解就是一个高手所能达到的境界,将插件的开发提升到了设计模式的角度,如果没有在Java应用或者插件开发方面摸爬滚打的经历很难理解到其中的精髓。
    总而言之,只要读者肯下功夫,这本书就能将你从一个门外汉引领成为Eclipse插件开发的高手。书很小,也很轻,也适合于每天带在身上反复阅读和揣摩,是Eclipse插件开发者的必备手册。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