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阶段思考

    转眼间大学四年的光阴就这样过去了,马上就要开始研究生生活了。看到一篇文章里说,“研究生阶段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今后的人生高度”,回想自己的大学生涯。虽然没有虚度光阴,但那绝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追寻自我,竭尽全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在大学毕业之后,我似乎才慢慢有了一些自己的想法,我觉得应该长大了,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看到那些优秀的研究生学长,从他们的事迹中我学到了很多。现在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规划好自己的生活,拼尽全力去实现自己的目标。首先要勤于思索,就是要对自己的人生有自己的想法,决不能过一天是一天;其次还要不断尝试,以前的我总是觉得这件事情有什么好做的,但最后发现那些不断尝试新鲜事物的人总是能够收获很多。如果只是禁锢在一个方面,必定会极大限制以后的发展。因此,不管是在学习、科研,还是在社会实践活动,亦或是党团活动中,都要积极地参与,只有这样才能够全面发展。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勤奋努力,看了很多优秀学生的成长轨迹,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勤奋努力,他们会吧时间用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面,不会虚度自己的时间。这一点真的很重要。

黄帅学长:有理想目标,这是他前行的动力;为他人服务,做各种学生服务,积极参加支部、协会工作,总是为他人着想,心胸和格局很大

张言军学长:制定合理、周密时间计划;抓住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实现全面发展;科研方面,主动与导师和学长学姐交流讨论,不惧困难,坚持把一件事情完成;端正学习态度,保持积极乐观心态,,相信只要自己努力不放弃尝试,困难就一定能够解决;参加学术会议讲座,努力扩大知识面;目标明确,做这次实验的目标是什么;严谨细致,做好实验的安排,研究前人好的实验方法;心中关心他人,为他人做事着想;

吕华良学长:选择好做一件事情就要坚决的去执行,坚信一定能够成功,永不言弃,深思熟虑做好选择就坚决去执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