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BOK 学习笔记 项目管理五大过程组主要工作

0 篇文章 0 订阅

启动过程组:

确定项目大目标,识别项目干系人,项目大需求分析,项目产品初步设计,选择项目,分析项目所处环境(事业环境因素),手机组织过程资产(包括历史资料),确定主要可交付成果,识别主要制约因素和假设条件,识别主要资源需求,确定项目经理权责,聘任项目经理,发布项目章程,发布干系人登记册和初步干系人管理策略。


规划过程组:

组建项目管理团队,编制范围说明书,编制工作分解结构(WBS),编制WBS词典,编制禁毒网格图,识别资源需求,估算工期,编制进度计划,进行成本估算,进行风险识别,进行封I型案分析,制定风险应对计划,根据风险规划的结果来调整已有的初步项目计划,确定采购需要,编制采购计划,形成综合的项目管理计划和项目文件并提交批准,召开开踢会议(Kickoff Meeting)。


执行过程组:

组建一线项目团队,进行项目团队建设,管理项目团队,管理项目干系人,使用工作授权系统,执行项目计划,实施质量保证,手机和发布项目信息,提出变更请求,完成工作包和可交付成果。


监控过程组:

测量项目实施情况,报告项目绩效,范围控制,质量控制,进度控制,成本控制,风险监控,综合变更控制,范围确认,提出与审批变更请求(包括计划修改、纠正措施、预防措施和缺陷补救措施建议),保证项目实施复核计划要求。


收尾过程组:

指定详细的收尾程序,采购审计,合同收尾,财务结算与决算,编制和发布最终项目绩效报告,行政收尾,更新项目记录,整理项目档案,验收和移交项目产品,组织过程资产更新(总结经验教训),释放资源和解散团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