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框架开发,利用设计模式减少ifelse,增加代码扩展性

spring框架减少ifelse的java代码实现

前言

我们学习23中设计模式的时候往往是独立的,而且教程讲的都是原理性的东西,要理解也不容易。由于教程脱离了实际开发,没有深刻理解,在我们开发中遇到了合适的场景也不会使用设计模式。形成不懂不用,不用不懂的死循环。本文分享我在springboot中使用来减少if else的开发方式,写作目的让没用过设计模式的读者先用起来,慢慢去体会设计模式的魅力。我将从需求出发,先用我们最常用的实现方式实现,然后再对代码改造,改造的过程中有介绍我给类和包取名字的用意。我尽力表达,希望大家能看懂。

由于23中设计模式场场是混合使用的,所以我也不知道下面要介绍的设计算什么设计模式。由于我通常用来解决if else的问题,所以我把该模式叫做状态模式。

需求

开发中我们经常调用第三方http接口,接口设计通常会有返回码(状态)告诉我们调用结果,通常来说我们需要根据不同的状态做不同的操作,假设我们有三种状态码:1 成功 2 等待 3 失败 。通常我们开发是这样的。定义常量

public class Constant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