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融合,新跳板:智能云网如何让企业数字化转型,起步即领先?

数字化转型,正在从企业的可选项变成必选项。随之而来,企业也更需要掌握数字化进程中的契机、节点和全新机遇。

根据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报告》,2020年企业数字化转型整体成熟度进一步提升。尤其国内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已经从部分行业头部企业的选择性发展,转变为更多行业、更多企业的发展必经之路。

这种情况下产生了一个问题,不同行业、不同体量、不同数字化水平的企业,会不会在转型过程中遇到大量难以预判的差异化发展障碍?有些企业很可能会担心,贸然推动数字化转型,成本与目标难以控制,会不会反而让自身与竞品间的差距变大?尤其在企业全云化的进程里,核心业务上云很可能激发激烈问题,原本希望提质增效的数字化转型,会不会因为企业不适配云计算模式适得其反?

这些问题已经变成了中国企业,尤其是实体经济企业面对数字化趋势时的核心忧虑。归根结底,企业在担心数字化转型,尤其是企业上云可能面对的不可控性。比如成本激增、安全问题、运维难度加大等等。

那么如何解决呢?2020年以来,一个新的趋势愈发明显:让云网融合的智能云网解决方案,正在成为企业上云的关键阶梯,甚至数字化转型的新跳板。

今天咱们来聊聊,这个跳板究竟是如何帮助企业发力,跃起在智能时代的。

数字化转型,是不是为时已晚?

核心业务全云化、敏捷开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这些听上去就很美好的词汇,是今天无数企业希望通过数字化转型获得的全新发展动力。而这些动力都有一个特征,就是都以企业高强度、多业务上云为前提。

我所采访过的很多实体经济企业都会提到,企业上云虽然有多方面号召,并且也能看到很多价值,但企业本身缺乏上云经验,已有企业IT基础并没有考虑上云需求,并且目前云计算相关人才成本也很大,这种情况下上云是不是已经晚了?

从智能化、云化技术的发展趋势上看,今天相关技术的产业贡献还处在高速上涨阶段,有着非常好的投资价值曲线,企业上云非但不晚,还在愈发展露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