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之道》:一本不错的书

        作为一个对编程感兴趣而又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我一直想对算法理论有一个系统的学习。买了一本《算法导论》,但读起来却觉得比较吃力,经常被书中的数学推理打击自信。所以这本书一直是断断续续地读着,至今未曾完工。
        无意中看到有《算法之道》这本书,初一看,感觉很有趣,作者在每章的开始都会通过一个有趣的故事来引出该章需要讨论的主题。在主题的讨论中,有常常通过一些生活实例来进行各个角度的阐述和补充。书中的文字描述较多,而数学推导较少。可以看出,作者尽量地让语言生动活泼,减少枯燥抽象的数学公式推理,降低读者的学习难度,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正如书中所说,“本书追求的目标是算法背后的逻辑,是一本启示书,而不是一本包罗万象的算法大全”。这本书介绍了算法的基础知识、设计分析、经典算法,以及难解和无解问题;对算法的主要方面进行了精要的讨论,而放弃了介绍的全性。所以,这本书比较适合初学者阅读。
        同时,书中也有一些不足之处,有待改进。作者虽然尽量减少数学描述,但为了说清楚某些算法问题,数学描述又是不可避免的。但书中的数学描述部分有些写得比较粗糙,相关变量的意义声明不清楚,加大了初学者的理解难度。
        总之,相对于《算法导论》这样的算法学习的“正餐”来说,可以吧《算法之道》看做一道饭前的“开胃小菜”,让初学者对算法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原来枯燥的算法也有自己的有趣故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