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编译过程中“undefined reference to“ 问题的解决方法

C++编译过程中"undefined reference to" 问题解决方法

我在编译代码时,由于protobuf的原因报了下图这样一个错误,经检查发现protobuf的版本这些都满足条件即3.11.4,所以实在不知道怎么解决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于是我更换检索方法,只检索这个类型的报错信息即“undefined reference to“ ,了解报错原理,这一般是由于链接时找不到对应的库报的错误,于是我参见了以下这个对问题原理的解释,发现是链接时找不到库的原因,库一般都保存在/usr/local/lib路径下,所以我将这个路径加入环境变量后就解决了问题。

 export LIBRARY_PATH=/usr/local/lib:$LIBRARY_PATH

“undefined reference to” 问题解决方法

这次报错的解决也让我意识到解决报错的一种方法,我们不要盲目得复制粘贴报错信息去google检索,有些详细的错误是google不到的,要查得应该是这个类型错误导致的原理(比如上面的undefined reference to错误),这样才能解决问题。而且最好是能用一些测试代码来复现出这个错误。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