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经济性雾视训练

如何使用睛延宝进行雾视训练,才能缩轴控度?

雾视的相关概念

首先大家要知道什么是雾视? 顾名思义,雾视就是眼睛看目标物时有点模糊,好像有层雾。
雾视的效果:放松睫状肌,拉薄晶状体,增厚脉络膜。
原理就是通过附加正镜(凸透镜)使得成像超前,微量的成像超前更能促使眼轴回缩!
雾视镜与眼睛真实屈光度的差值(即欠矫值),即为雾视量。雾视量的增加可以循序渐进的进行,初始雾视量建议附加75度开始。(75这个雾视量并非绝对,还得考虑距离)。

在家非睛延宝雾视训练(视力表)

在家如何做雾视训练?
① 配75度雾视量的雾视镜,3-5米看视力表。
② 配100-125度雾视量的雾视镜,3米以上5米更好,看电视。
③ 看雾视屏,上网课等精细场景配75度雾视量,看电影等非精细场景 配125度雾视量。
雾视镜需要的数据 :
左右眼插片验光度数➕瞳距➕有散光的,告知散光度数及轴向(瞳距、散光在电脑验光小票上都有,但是电脑验光的瞳距不准确,可以去眼镜店用瞳距仪测试,也可以自己网上买一个游标瞳距仪,首次,可以自己测试一下,然后和眼镜店对比,要是差不多,下次就可以自己测了,省钱,但有的眼镜店可以免费给你测的。散光不大,雾视镜可以不加入散光)
其实,我觉得还可以自己整一个插片眼镜架和插片,做视力表雾视。

睛延宝雾视训练

睛延宝雾视训练具体操作方法:
①没有佩戴雾视镜
在睛延宝下用阅读架把书籍调整到舒适的角度,拉大物镜与书本之间的距离,根据用眼情況拉到微微雾视的情况参考(下图:微雾),阅读半个小时即可。如果是用睛延宝看手机平板或电脑的视频,可以把距离再加大一些,看视频不需要太精细,距离在孩子接受的前提下可以增加80厘米,雾视的感觉会更明显,看半个小时即可。
②佩戴雾视镜
戴上低度雾视镜,正常距离使用睛延宝进行阅读和看视频,刚开始一天一两小时就可以了。
附75度正镜雾视镜度数计算公式:
①比如孩子度数是-25度(近视25度)。对应的雾视镜:-25+75=正50度
②孩子度数是0度,对应的雾视镜:0+75=正75度
③如果是+25度(远视储备25度),对应的雾视镜:+25+75=正100度
书写等精细用眼时,正常使用睛延宝就好,不建议做雾视训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用了睛延宝雾视训练可以不做视力表训练。
头戴睛延宝最好不要用来做雾视, 就戴着足矫眼镜正常看行了。
因为并不是所有场景都适合雾视,视疲劳眼睛紧张会导致度数飞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面 分别是 pro和头戴 拉远距离 对照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