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购买MIPS指令集的授权

以前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那篇文章让人啼笑皆非,只能用无知来概况
我在IT从业多年,非常赞同龙芯购买MIPS指令集的授权!分几个方面来阐述:
(1)什么是指令集?指令集好像英文的26个字母,本身什么内容都没有,你我心情好也可以之定义一个自己的指令集~!没有任何技术含量;
(2)一个CPU是否强悍是否自主研发,不在于其采用了什么指令集,而在于它对指令集的实现能力!就好像一本小说是否精彩,不在于使用英文字母书写还是用阿拉伯字母书写的 一样!定义指令集没什么技术含量,但是实现这个指令集就需要科研人员付诸巨大的努力了!举个最简单的例子:Intel和AMD这么多年都采用的是Intel的X86指令集 ,但是CPU的性能却越来越强,换句话说这么多年Intel和AMD都是在研发X86指令集的更强实现!真正有挑战性的工作是研发指令集的实现!这才是自主研发的核心;
(3)龙芯自创一套指令集?答案是可以,但这样肯定无法获得市场化成功!任何芯片想要市场化成功,都必须沿着兼容的路线!小到彩电手机MP4里面的小芯片(采用的ARM指 令集),大到PC服务器里面的处理器(采用PowerPC、X86或MIPS),任何芯片的研发都是采用主流兼容的指令集,无一例外!龙芯如果自起炉灶,那才是真正的祸害 人呢!
(4)之前几年龙芯没有购买MIPS授权,为啥一样可以用?很简单,即时不购买MIPS的授权,龙芯一样可以正常研发正常使用,不存在任何问题!因为MIPS的指令集,就 那么几句话,是公开的,任何人都都可以了解并去实现之~~但是如果龙芯想要市场化,那么就必须购买MIPS指令集了,因为这是人家的专利!(不过也快到期了,所有授权花不 了多少钱)。买了专利就获得了合法的市场化身份,就可以公开的大规模推广了。有了合法的身份,Sony、飞利浦这些企业才敢于购买咱们的芯片(Sony PSP的芯片就是MIPS指令集的,理论上PSP的操作系统+游戏完全可以基于龙芯运行)
总结一句话,之前指责龙芯的文章无知的可怕
龙芯购买MIPS授权,不存在任何技术原因,完全是为了推动市场化进程而已!大家对这件事情应该理性看待才能更好的了解世界!
在CPU中指令是一种运算,指令集也就是关于运算的集合,该集合应是完备的,即任意运算的组合仍属于该集合。这种完备的运算集可以以十分复杂的逻辑电路(超大规模集成电路 )来实现,即以硬件的形式来实现各种运算的组合。简单的逻辑电路诸如各类运算放大器想必很多人已熟悉,十分复杂的逻辑电路诸如CPU、显卡中的GPU想必大家知其名不知其 然吧。
可以说,指令集是CPU中的“软”的部分,CPU的工艺实现与可靠性设计则是“硬”的部分,完整的CPU需软硬结合。目前我国在这两方面的基础太差,在“软”的方面购买M IPS专利,在“硬”的方面利用国内现有集成电路资源,为一条可行之路。
理解,支持!有异议同胞多看看 华为公司 的在技术上的发展之路!
中国人要有志气!要向神舟学赶超!华为之路也不错!关键是世界都用龙芯!!多给中国科学家点掌声和鼓励和信任!!!!!!吹毛求疵的或好心太急的请多提建议多献策,齐心协 力为国争光!!!!!!
发展是硬道理 2009.6.20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