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眸科技|发现AI+3D视觉的价值,技术升级加速视觉应用产品国产替代

随着中国工业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和智能制造浪潮的影响,工业生产对于机器视觉技术的需求不断攀升,其应用范围覆盖了工业领域的众多行业,包括3C电子、汽车、半导体、新能源、物流等。

据GGII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机器视觉市场长期保持着20%的增长速度,其中2021年中国机器视觉市场增速超45%,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有望超过380亿元。未来十年将是机器视觉发展黄金期,行业增势显著,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瞄准细分领域,拓宽下游应用领域

近年来,随着工业视觉快速发展,众多国产机器视觉品牌深入渗透工业领域,深眸科技便是其中之一。深眸科技深耕工业AI视觉行业,发展创新视觉应用产品,基于国内应用场景数量较多、技术发展势头较猛等机遇,实现对国外进口机器视觉设备的国产化替代,其主要覆盖领域包括3C电子、汽车、半导体、新能源等行业。

其中,3C电子作为机器视觉下游最大的应用行业,随着手机等电子产品的迅速崛起,加上其制造工序复杂,所需精密零部件较多,对于检测的效率和精准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在智能化、轻量化的发展趋势下,想要实现生产线的现代化升级,就亟需匹配更高精度、更高智能化程度的视觉应用产品。

目前,深眸科技创新打造工业相机、软件平台,以及融合AI技术的视觉检测系统及2D/3D视觉引导系统,多领域、全链条赋能3C电子行业的智能制造和产业升级。从技术和应用端出发,深眸科技针对不同场景方向,布局了2D视觉、3D视觉、算法和软件、硬件设备四个技术化的模块,并将研发活动模块化、流程化、标准化,有针对性的服务客户,定制其解决方案,满足其实际需求。

顶尖科研团队,AI+3D技术持续升级

深眸科技为保持行业领先的竞争优势,不断吸纳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深度学习等领域的技术精英,并以华中科技大学、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硕士和博士的技术力量为核心,辅以国内落地经验10年以上的技术人员配套,形成一支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

深眸科技致力于光机电算软全链路人才的挖掘和培养,其研发团队通过对2D/3D视觉、算法与深度学习、边缘计算等基础技术的研究,持续夯实公司的技术基础,并不断贴近行业的痛点及需求,研发和改进视觉应用产品,有效满足客户实际场景需求,并对各行业进行规模化部署。

据深眸科技技术总监表示,正因为公司聚集了这样一支由顶尖人才组成的科研团队,使得公司科研成果颇多,目前已经沉淀了50多项发明专利和200多项软著认证,在AI算法、图像采集、数据分析、深度学习、操作系统等方面的技术也在日臻成熟。

国内机器视觉行业持续升级AI+机器视觉技术,正在助力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实现数智化转型。未来,随着国内相关技术发展的发展深入,AI+3D视觉技术将进一步升级,也将为国内机器视觉行业带来技术上的蜕变以及新一轮产业革命和国产替代。

(图片来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