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眸科技以AI+3D视觉技术引领技术创新,赋予工业自动化新的活力

随着工业4.0和智能制造时代的到来,3D机器视觉在工业各领域的应用越来越重要。这种技术改变了传统工业的生产方式,为现代工业带来了更高的生产效率和更精确的质量控制,广泛涉及物体识别、产品检测、尺寸测量、视觉引导定位等环节。

在工业领域,3D机器视觉技术正在迎来爆发时刻。在产品质量检测、自动化生产线控制等方面,通过AI技术融合3D视觉,能够精确识别和定位物体,实现高效、精准的自动化生产,还能帮助企业实现生产过程的可视化监控,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AI+3D视觉有灵魂 赋能工业自动化

成立于2018年的深眸科技,多年来以AI+机器视觉技术为核心,为工业制造企业提供一站式AI视觉解决方案。除此以外,深眸科技还持续专研3D视觉技术,以高精度3D与人工智能算法,铸就全自研技术体系。

目前,3D视觉技术已成为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相较于2D视觉技术,3D视觉技术具有更高的准确性和可靠性,能够更好的满足现代工业生产的需求。

在工业生产中,往往会受到各种光照条件、物体表面特性等因素的影响,3D视觉能够提供更全面的物体信息,可以通过对物体的三维重建,获取物体的形状、大小、位置、深度等更全面的信息,这使得3D机器视觉在物体识别、定位、测量等方面具有更高的精度和可靠性,从而更好地适应复杂的环境。

深眸科技CEO周礼表示,目前,基于深度学习的AI+3D视觉技术已经取得了显著进步,具有十分广泛的前景,为制造企业生产线的智能化和自动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除此之外,AI+3D视觉的应用范围也非常广泛,不仅可以实现物体识别和抓取等功能,还能可以理解成机器的大脑,能够实现机器视觉完全的自主开发。

AI+3D视觉更出色 核心技术持续突破

由于国内厂商与国外厂商在硬件、软件层面仍存在较大差距,国内厂商加速布局AI+3D视觉领域,并通过AI、3D与机器视觉的相互赋能,让工业3D视觉变得更加出色。

在硬件层面,国内厂商通过在2D相机基础上进行结构及软件重构形成3D视觉成像方案,重点关注精度、抗环境光干扰、视野大小等参数;在软件层面也有类似于深眸科技这类初创企业,通过自主创新研发工业视觉平台和提供定制化AI视觉解决方案,并随着这类工业视觉平台的不断训练与成熟,以及AI视觉解决方案应用范围的逐步拓展,实现与国外厂商的同步发展。

在软件算法方面,深眸科技致力于自研算法的研发,包括:

· 基于注意力机制的深度学习网络架构:采用多尺度分层扩展特征编码与全局注意力机制,解决了卷积神经网络的局部特征孤立问题,有效提升了深度学习模型的检出准确性与泛化性;

· AI缺陷生成技术:采用基于Stable Diffusion的生成式AI技术,通过小样本特征学习生成新缺陷,解决工业场景数据获取困难的问题,有效提升工业AI模型生产迭代效率;

· 多任务融合算法:深度融合图像算法与深度学习算法,实现图像算法的解释性和深度学习算法的通用性优势互补,支持多任务模型串并联执行,有效提升了算法的动态扩展能力。

在应用场景方面,据深眸科技技术总监介绍,公司产品主要用于高精度图像有需求的场景,如智能制造场景、工业测量场景、食品医药场景等。以智能制造场景为例,AI+3D视觉技术能够获取更多维度的信息,从而实现对物体更精确测量和识别,为智慧物流、缺陷检测等应用提供有力支持。

AI+3D视觉技术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应用愈发广泛,为工业自动化带来了更高精度、更高速度和更柔性化的解决方案。通过不断拓宽场景应用边界,AI+3D视觉技术覆盖工业生产的分类、测量、引导、检测等环节,为工业自动化带来了更多的发展可能性。

  • 20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