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眸科技聚焦AI+机器视觉产业化建设,加速智能制造国产替代升级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传统的制造生产已经无法满足现代制造业的需求,智能制造应运而生,以智能化、柔性化等生产优势,大幅提升制造效率和生产质量。智能制造是指具有信息自感知、自决策、自执行等功能的先进制造过程、系统与模式的总称。简单来说,就是将传统制造生产现代化赋能。

智能化是赋能传统制造自动化的重要手段,通过引入AI、机器视觉等技术,以及大数据和云计算,实现对国内制造业生产过程的实时监控和预测性维护。但就目前而言,国内智能制造市场国产化率不高,全面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深眸科技从多角度出发,在政策及自身实力的支持下,致力于提升行业的国产替代率。

政策加码,向风而行

从全球视角来看,我国制造业规模较大,制造业的转型离不开智能制造,近年来不少政策响应出要支持行业发展。《“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中指出,到202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部分实现数字化网络化,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初步应用智能化;到203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全面普及数字化网络化,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基本实现智能化。

机器视觉相关政策通过设立专项资金、提供税收优惠等措施,鼓励企业加大对机器视觉技术的研发投入,推动技术的创新应用,同时,政府还加强了对机器视觉技术的知识产权保护,也为后技术时代视觉初创企业提供有力保障。

在这样的政策环境下,深眸科技开始向机器视觉领域进军,不仅在技术研发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还积极探索机器视觉技术在更多领域的应用。目前深眸科技以AI+机器视觉技术为核心,已经创新研发了多款视觉应用及机器视觉检测设备,全面赋能制造业生产线自动化运行。

团队聚能,同频共振

深眸科技聚焦人才支撑多元化,通过高端人才招引,不断提高团队中的技术“纯度”,让技术研发人员始终保持在70%以上。除此以外,深眸科技还积极贯彻企业人才培养目标,始终坚持以“专业培养和价值观考量”同步进行的人才培养政策。

深眸科技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注重团队搭建的完善,始终把团队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准、高凝聚力的团队。经过多年的发展,深眸科技的研发团队,汇聚了众多在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深度学习等领域的技术精英,包括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本硕博学历的资深算法工程师,具备高学历和高科研水平。

正因为深眸科技聚集了一支由顶尖人才组成的科研团队,使得深眸科技科研成果颇多。目前,深眸科技已经沉淀了50多项发明专利和200多项软著认证,在AI算法、图像采集、数据分析、深度学习、操作系统等方面的技术也日臻成熟。

技术创新,筑高势能

深眸科技坚持科技创新的战略布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建立了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应用等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以自主性可迭代的技术能力建设,实现了行业和技术的破壁融合。

针对国内工业起步晚、技术积累相对薄弱、智能化水平较低等困境,深眸科技加速自研算法,并通过云原生技术,坚持对高性能系统的设计,以多维度、多平台、纳米级、准确率高、自动识别、深度学习等优势,加速国内智能制造发展。

深眸科技还持续提升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对于底层软硬件投入更多的资源与成本,降低视觉应用的操作门槛,使得非研发人员也可以快速标注、训练与验证项目效果。深度学习算法的应用能够采集、标注、训练大量图片,自动提取和筛选特征,规划分割阈值,在异常和缺陷库持续增大的当下,还能够更一致、更可靠、更迅速地完成视觉应用任务。

但只凭借AI算法的力量远远不够,我们需要构建“光、机、电、算、软”一体化作战能力,形成一个全方面的机器视觉解决方案,再通过AI+2D/3D机器视觉技术,实现传统机器视觉设备的升级,并实现多维度图像分类、目标检测、视觉引导等应用,使得制造业加速进入现代化。

目前来看,深眸科技借着国内机器视觉相关政策持续加码的东风,持续推进智能制造关键设备与核心软件的自主研发与产业化,还加大了对智能制造软硬件基础研究的力度。未来,深眸科技也会抓住工业现代化带来的战略机遇,以智能制造为突破口,为中国制造贡献百年力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