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shell脚本命令: >/dev/null 2>&1 的理解

1、可以将/dev/null看作"黑洞". 它非常等价于一个只写文件. 所有写入它的内容都会永远丢失. 而尝试从它那儿读取内容则什么也读不到. 然而, /dev/null对命令行和脚本都非常的有用. 


禁止标准输出.    1 cat $filename >/dev/null   # 文件内容丢失,而不会输出到标准输出. 

禁止标准错误.    2>/dev/null 这样错误信息[标准错误]重定向至dev/null,丢进黑洞.


2、分解这个组合:“>/dev/null 2>&1” 为五部分。


1:> 代表重定向到哪里,例如:echo "123" > /home/123.txt
2:/dev/null 代表空设备文件
3:2> 表示stderr标准错误
4:& 表示等同于的意思,2>&1,表示2的输出重定向等同于1
5:1 表示stdout标准输出,系统默认值是1,所以">/dev/null"等同于 "1>/dev/null" 


3、再看这条命令

>/dev/null 等同于 1>>/dev/null 即首先表示标准输出重定向到空设备文件,也就是不输出任何信息到终端,说白了就是不显示任何信息。

2>&1 :接着,标准错误输出重定向 到 标准输出,因为之前标准输出已经重定向到了空设备文件,所以标准错误输出也重定向到空设备文件。


4、最常用的方式有:
    
command > file 2>file  与command > file 2>&1

它们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吗?

      首先command > file 2>file 的意思是将命令所产生的标准输出信息,和错误的输出信息送到file 中.command  > file 2>file 这样的写法,

stdout和stderr都直接送到file中, file会被打开两次,这样stdout和stderr会互相覆盖,这样写相当使用了FD1和FD2两个同时去抢占file 的管道。

而command >file 2>&1 这条命令就将stdout直接送向file, stderr 继承了FD1管道后,再被送往file,此时,file 只被打开了一次,

也只使用了一个管道FD1,它包括了stdout和stderr的内容。
      从IO效率上,前一条命令的效率要比后面一条的命令效率要低,所以在编写shell脚本的时候,较多的时候我们会command > file 2>&1 这样的写法。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