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日记021(8月15日)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讲职业规划的问题,文章比较长,没有看完,大体是说毕业几年后的发展与个人职业规划大有关系,有些人起点高,却依然长期低薪地跑。这些人,一般是常换工作,每种工作都浅尝辄止,一直找不准自己合适的工作,并且这种现象很容易发生在聪明人身上,因为大多数工作都难不倒聪明人,因此他们可以在各种工作间换来换去,但却很少能说上来自己究竟喜欢做什么。反而是那些起点并不高的一般院校甚至是大专的毕业生,踏踏实实在一条路上走下去,往往容易有更好的发展。

    我不敢自居为聪明人,但却也常犯这种浮躁的错误。发现经济学很有趣,却读不下那本晦涩的书,觉得日语很有用,却仅仅念念五十音图,更不用说编程了。往往是拿起一本书,第一天读了二十分之一,以为一个月可以读完,可是此后便递减,让时间趋向了正无穷。

    高中的第一堂语文课,我们温柔平静的女老师说:“我希望你们的语文学习像一天捡一粒沙子,看看你们一年以后会有什么收获。”一年后,我们要换老师了,最后一堂课,她问我们开学说的一天捡一粒沙子,你们收获了多少。而我们面面相觑,大家差不多都忘了这句话了。

今日总结:万事开头难,闯过第一层障碍,你才能走得更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