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es mapping字段类型

背景:
数据库:es
index: eventlist
type: event

原有的需求:用户前端填入工单信息,其中有一个字段(工单号——workOrderNum)的类型在建库时定义为long,在用户前端输入的时候也是数字类型的。同时有一个实体bean(后台是Spring Boot)对应着输入的信息。
新的需求: 这个工单号不一定是数字,有可能是字符+数字的结构。这样导致在后台在进行实体映射时报错——实体转换错误。

解决办法:
首先,es环境库分为测试库和线上库,为了测试功能,测试库和线上库index的mapping保持一致(实际操作中,强烈建议先用测试库操作,因为curl的时候很可能一不小心就操作错误)。
思路:
1.改mapping字段类型
以前不知道es index的mapping在建好之后是不可以更改字段类型的,所以直接将mapping从long改为string(text)是行不通的。

2.重建mapping
这是网上大多推荐的方式,重建新的index,然后建好全部字段的mapping,再把数据拷贝完成重新mapping。
但是我用的线上库index里各种type都有,牵扯的业务繁多,而我要改的只是其中的一个type,故不考虑这种方式。如果index的type少、数据量也不大,可使用这种方式。

3.新建mapping字段
(1) 经查找,虽然index的mapping在建好之后不可以更改字段类型,但是可以添加新的字段,如下示例,给原index添加了一个字段类型为string的number属性:

curl -X POST 'http://172.11.11.11:9200/indexName/typeName/_mapping?pretty' -d '{
  "typeName": {
    "properties": {
      "number": {
        "type": "string",
        "index": "not_analyzed"
      }
    }
  }
}'
(2) 新建字段后,原有程序里的实体bean也添加一个String number字段及其getter/setter方法。
(3) 为了不影响原有的bean映射以及不修改前端(前后端使用json),后端需要对接收到的数据进行处理:

json.put("number",json.get("workOrderNum"));
json.put("workOrderNum",0l);
处理完之后进行实体映射,这样做能确保在做实体映射的时候不出错,存入es库。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