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siki老师学C#第七天

今天我们要学习的内容是函数,也叫做方法。

什么叫方法?
就是我们为了达到某个目的或者实现某项功能而设定的一系列步骤。

为什么要使用方法呢?
我们在之前编写的控制台应用程序都是写在Main()方法中的,在控制台应用程序中,程序的执行是以Main()方法为程序入口的,也就是说无论你Main()方法写在哪里,只要你执行这个程序,程序就要找到Main()方法,找到才按Main()方法里面的顺序执行,如果找不到Main()方法,程序就无法运行,进而报错。因此我们在创建控制台应用程序的时候VS会自动生成一个Main()方法。
既然有Main()方法,那么就有其他方法,其他方法存在的意义就是把一个要执行的代码段规整化。
比如我要算一个数跟另一个数的和,在Main()方法中当然可以计算,但是每一次计算我都要写一次它们计算的语句,那我不如将这些语句写在另一个位置,当我要用到这些语句的时候再来把它们拿过去,这些语句脱离了Main()方法,就成了其他方法。同时这也是我们使用方法的原因,它简化了我们的编码过程,不需要反复书写同样的代码。
之前我们用循环使得我们避开重复代码,但循环毕竟是一次性的,我想在任何时候都能执行这段重复的代码,循环是做不到的,只有方法可以做到。

那么方法怎么用呢?
我们先来看看Main()方法是怎么用的: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首先一个关键字static,表示这个方法是静态的,然后一个void表示这个方法是没有返回值的,接着一个Main表示这个方法的名称是”Main”,后面一个括号,里面填了内容,说明这个方法是有参数的(暂时这么理解),最后一对花括号,花括号里面就是这个方法的方法体。我们的语句就写在这里。

接下来我们按照这个格式来自己定义一个方法:

namespace CSharp学习第七课
{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Function()   //这就是我们自己定义的一个方法
        {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