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ent UDF中直接调用CoolProp物性库

众所周知,Fluent中自带的NIST真实气体(Real Gas Model)模型的收敛性不好一直是用户诟病的问题。所以,不少用户宁愿另外考虑调用三方物性库,例如RefProp或CoolProp,里面囊括了大部分的常见物质,制冷剂以及混合物的物性。

然而,Fluent自带的编译方式却无法支持直接调用此类C++库。为了解决这个问题,VC++ UDF Studio插件直接将调用CoolProp函数功能内嵌,实现打开Visual Studio就能直接调用CoolProp函数的能力,适合着急赶项目进度的朋友。

下面我们以获取CoolProp中1atm下水的饱和温度为例来说明整个使用过程。

1. 官网下载VC++UdfStudio插件并安装(https://vcudfstudio.github.io),建议下载学术版(如想进一步采购注册,对高校老师学生比较优惠)

2. 安装Visual Studio(支持VS2010~2019社区、专业或旗舰版,建议安装VS2010旗舰版), C++和C#一起安装,对于64位Fluent还要勾选X64编译器。

 

 3. 打开桌面图标,选择需要的版本并勾选“调用CoolProp”后会自动启动Fluent,读入case并点击Fluent嵌入菜单中的“Start Visual Studio”子菜单。

   

 4. 在udf_source.cpp文件中输入如下示例源代码, 其中#include "CoolPropLib.h"用来包含CoolProp的函数声明。PropsSI是CoolProp中用来获取物性的函数。具体调用参数用法可以参见CoolProp说明文档,这里不赘述。

#include "udf.h"
#include "CoolPropLib.h" //包含CoolProp库中的函数头文件

DEFINE_ON_DEMAND(test)
{
	// 调用CoolProp函数
	double PropResult = PropsSI("T", "P", 101325, "Q", 0, "Water");
	Message0("Saturation temperature of Water at 1 atm = %g K\n", PropResult);	
}

 5. 点击“编译UDF”按钮直到编译通过。有任何错误提示,可以双击提示行直接定位到源码中的错误行。编译通过后按“UDF库加载到Fluent”按钮即可载入到Fluent中。

6. 执行DEFINE宏,本例由于PropsSI函数放在DEFINE_ON_DEMAND宏中,所以在Execute On Demand对话框里面手动执行。

 

7. 运行结果如下,结果是正确的。需要说明一下的是,试用版只允许调用一个PropsSI函数,再多是需要收费采购的。

  • 2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