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Nexus 搭建私有Maven库之创建私有maven库

1、登录nexus管理端

         打开浏览器,输入 localhost:8081,即可进入nexus管理界面,如下:

       可以发现,右上角有一个 "sign in" 的按钮,说明我们需要登录,此时的界面只是一些预览的功能,这是nexus默认给匿名用户开放的权限。

2、登录并修改密码

       使用nexus的默认账号密码登录,初始化账号为:admin,密码为:admin123,进去之后点击个人信息,进行密码修改。

3、创建自己的maven库

         点击左上角按钮,进入如下界面,然后点击“Repositories”,进入如下界面:

         点击“Create Repositories” 按钮,进行创建maven库

        可以看到有三种,关于这三种的介绍,请移步谷歌或者百*。这里我们选择第二种,创建宿主机器上的maven库。这个一般就是用来管理私有的一些jar包,不提供给第三使用的。

        填写属于自己的maven库名称,注意,这个名称后面一直都会用到,所以不要取的很随意。笔者这里取名为“maven-kevin”,其他全部默认。点击创建按钮,完成创建。

        这就是我们建的仓库,里面现在还是空的。

4、上传私有jar包

       这里我们新建一个普通的Java项目,但是是maven管理,否则无法与maven库连接,就无法进行后面的操作。

       这个是我需要进行打包的jar包,配置目标仓库地址

 <!-- 配置部署的远程仓库 -->
    <distributionManagement>
        <snapshotRepository>
            <id>maven-kevin</id>
            <name>kevin snapshot repository</name>
            <url>http://localhost:8081/repository/maven-kevin/</url>
        </snapshotRepository>
    </distributionManagement>

        请注意,这里的url中的地址不是随便给的,我们可以点击仓库名称后面的“copy”按钮,即可实现复制:

       一切准备就绪,在Java项目中写了两个类,然后点击idea的maven deploy,上传,结果失败!报错信息如下:

Failed to execute goal org.apache.maven.plugins:maven-deploy-plugin:2.7:deploy (default-deploy) on project utils: Failed to deploy artifacts: Could not transfer artifact com.kevin:utils:jar:1.0.0-20190316.134927-3 from/to maven-kevin (http://localhost:8081/repository/maven-kevin/): Failed to transfer file: http://localhost:8081/repository/maven-kevin/com/kevin/utils/1.0.0-SNAPSHOT/utils-1.0.0-20190316.134927-3.jar. Return code is: 401, ReasonPhrase: Unauthorized. -> [Help 1]

        “Return code is: 401, ReasonPhrase: Unauthorized.” 告诉我们,没有认证通过。

        对呀,我们的maven仓库都是通过admin超级管理员进行配置的,怎么可能什么都不配置就可以上传自己的私有jar包?那还怎么保持环境的干净整洁?那么,问题来了,怎么能配置认证呢?

        打开maven 的sttings 文件,

          找到如上图标记的内容,这里就是需要配置的账号和密码,修改对应的为自己maven登录账号密码,再次进行deploy,

      控制台打印信息如上,成功了!!!

      我们到nexus的管理界面,找到对应的文件夹,如下图

        可以看到,已经生成了我们刚刚打包上传的jar 信息,现在,你就可以在其他项目引用这个jar包了,是不是特别简单?

当然,涉及到一些高级应用,比如什么仓库组、公共仓库等等的,后面熟悉了再配置吧!

一点一滴,慢慢积累,终有一天,你是大神。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