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d组的Stripe Size到底设置为多少合适?

最近冬瓜哥比较忙,加上休假,没有写什么文章。上周看到某群里讨论stripe size,于是乎冬瓜哥就想写个文章论述一下这个话题。

PMC 的Adaptec Raid卡的Stripe Size指的是一个条带在每块硬盘上占据的那一小块的容量(也就是条带深度,所以说成是blocksize或者segment size更为合适),而LSI的Raid卡的Stripe Size指的是整个条带的容量。这个非常重要的背景知识恐怕很少有人知道。本文中的“stripe size”指的是“整个条带的容量”,而不是一个条带跨在每个盘上的容量。

如何调节Stripe Size来使系统性能最大化?这个问题,首先得看你的应用场景到底是什么样的,主要有以下几个维度来决定这个问题的答案:

  • 你的业务属于OLTP型还是OLAP型

  • 追求的是MB/s吞吐量还是IOPS吞吐量

  • IO Size

  • 追求的是吞吐量还是时延

  • 上层IO的调用方式:同步异步,dio/buffer-io,write back/write through

  • IO 控制器与硬盘之间有没有经过SASExpander,如果有,PHY宽度是多少

下面冬瓜哥就来分析一下这几个因素自己搅和在一起,以及与Stripe Size搅和在一起会是个什么场景。

1.

  • 1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