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直线绘制五子棋棋盘格需要知道位点坐标
int x=e.getX();
int y=e.getY();
获取鼠标实时坐标
设定目标坐标;
Graphics绘制工具
Graphics.g;
g.drawLine(x,y,x1,y1)
可确定绘制直线的起点和终点
x直线起始横坐标 x1直线结尾横坐标
y直线起始纵坐标 y1直线结尾纵坐标
确定好第一条横线与纵线后可利用循环构建棋盘格
int X = 50, Y = 75, size = 50, line = 14,row=14;
for (int i = 0; i < 15; i++) {
g.drawLine(X, Y + i * size, X + size * line, Y + i * size);
g.drawLine(X + i * size, Y, X + i * size, Y + size * line);
}
棋子绘制 添加鼠标监听器在鼠标点击位置交替使用Graphic绘制黑白圆
int flag=1;
if (flag==1) {g.setColor(Color.BLACK); flag=2;}
else if (flag==2) {g.setColor(Color.WHITE); flag=1;}
int x = e.getX();
int y = e.getY();
int x1=(x-50+25)/50;
int y1=(y-75+25)/50;
int chessx=x1*50+50-25;
int chessy=y1*50+75-25;
System.out.println("x=" + x + "y=" + y);
g.fillOval(chessx, chessy, 5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