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初识Linux系统编程(伍)-----权限的魅力(附面试常见问题,千字精品)

在介绍权限这个概念之前,我们首先需要对Linux下用户概念进行一定的了解。在Linux下有两种用户:超级用户(root)、普通用户。超级用户:可以在linux系统下做任何事情,不受限制普通用户:在linux下做有限的事情超级用户的命令提示符是“#”,普通用户的命令提示符是“$”命令:su [用户名]功能:切换用户例如,要从root用户切换到普通用户user,则使用su user。要从普通用户user切换到root用户则使用su root(root。

2022-10-07 11:32:05 256 1

原创 初窥Linux神秘面纱(叁):基本指令讲解(下)及疑难解惑(精)

这篇博客介绍了date指令,cal指令,find指令,grep指令,alias指令,wc指令,whereis指令,zip/unzip指令,tar指令,bc指令,uname指令。date指定格式显示时间:date用法:%H : 小时%M : 分钟%S : 秒%X : 相当于 %H:%M:%S%d : 日%m : 月份%Y : 完整年份%F : 相当于 %Y-%m-%d时间->时间戳:date +%s时间戳->时间::注意:年份字母大写,月份和天数小写;时分秒全部大写。

2022-10-06 12:00:47 329

原创 从C语言出发新角度内核剖析C++函数重载(千字精品,附带大厂面试问题回答)

在同一个作用域中,如果有多个函数的名字相同,但是形参列表不同(参数类型不同或参数个数不同),返回值类型可同也可不同,我们称之为函数重载。最简单的对于int add(int,int) int add(float,float)就是两个因参数不同而函数重载最典型的例子。函数重载的主要优点是它提高了代码的可读性并允许代码重用。使用函数重载是为了节省内存空间、一致性和可读性。它加快了程序的执行速度代码维护也变得容易。函数重载为代码带来了灵活性。

2022-10-05 09:26:12 292

原创 初窥Linux神秘面纱(贰):基本指令讲解(中)及疑难解惑(精)

本博客讲了mkdir指令,rmdir指令,rm指令,man指令 ,cp指令,mv指令,cat与tac指令,more指令,less指令,head与tail指令以及疑问接答。mkdir [选项] dirname:在当前目录下创建一个名为“dirname”的目录常用选项:-p可以从当前位置开始递归式创建目录rmdir是一个与mkdir相对的命令,mkdir是创建目录,而rmdir是删除空目录。:rmdir[选项][dirname]适用对象:具有当前目录操作权限的所有使用者:

2022-10-04 20:33:23 230

原创 Leedcode刷题技巧及方法总结(学习笔记,建议收藏,持续更新)

一个数组中有一个数字出现次数大于n/2,从第 0 个字符开始,假设它就是最多的那个数字,遇到相同的数字则计数+1 ,遇到不同的则计数-1。示例: 23335首先从字符 2 开始计数 1 ,遇到 3 ,不同则-1 ,互拼消耗 重新从剩下的"335" 开始的过程,这时。候保存的字符为 3 ,遇到 3 则计数+1 , 遇到5则计数-1 ,在计数不为 0 时,走到末尾保存的字符就是个数超过n/2的字符。8.对于有next=cur->next的,将其放入while(cur)循环中,防止其不存在的情形。

2022-10-01 08:45:14 2089

原创 初窥Linux神秘面纱(壹):基本指令讲解(上)及疑难解惑(精)

今天,我将开始新版块的书写---LInux窥境之路,神奇而又美丽的操作系统将在我的详细描述展露出她的容颜,废话话不多说,首先让我开始对Linux基础指令的讲解。-a 列出当前路径下所有文件或目录,包括以.开头的隐藏文件。可更改文档或目录的日期时间,包括存取时间和更改时间,或者新建一个不存在的文件。友情提示:我所采用的是XShell登录服务器的方法 进行Linux的学习。常用选项:-l 显示当前路径下的文件或目录更详细的属性信息。功能:显示当前路径下的文件或目录名称。语法:ls[选项][目录或文件]

2022-09-30 21:33:28 331

原创 新角度解读C++内联函数的前世今生(下)(详细必看)

将函数规模较小(即函数并不是很长,具体并没有一种准确的说法,取决于编译器内部实现),不是递归,且频繁调用的函数采用inline修饰,否则编译器会忽略掉inline特性。这里我截取了C++ primer中关于inline的建议。inline函数不建议将声明和定义分离,分离会导致链接错误。1.inline函数对于编译器只是一种建议,不同编译器关于inline函数的实现机制可能有些不同。​​​​​​​关于这里的证明读者可以通过VS调试中反汇编自行尝试。书接上文,在下篇我们主要谈谈inline函数的某些特性。

2022-09-27 22:49:44 181 1

原创 新角度解读C++内联函数的前世今生(上)(详细必看)

首先在谈内联函数之前,我们先来讨论下C语言中是如何做的?我们必须明白一点,在C语言中是没有内联函数的存在的,那么类似于内联函数作用的是什么呢?答案是宏函数,他会在编译期间进行宏替换,达到函数的效果。那么为什么C语言中要使用宏函数呢?答案是某些函数需要频繁的调用,会消耗大量的栈帧空间,每次使用都需要调用这是非常麻烦的,效率很低下。那么需求便出现了,怎么提高效率?采用宏函数,在预编译阶段,编译器将其替换,因为少了调用的过程,没有栈帧消耗,所以效率便有了很大提高。

2022-09-26 16:55:46 250

原创 一个简单的关机恶搞程序

这个程序的功能就是当运行这段代码后,屏幕会出现电脑将在一分钟后关机的提示,只有当输入“我是猪”时,才会停止关机。更改“我是猪”内容,需要同步修改代码中存在的所有“我是猪”发送时尽量发送exe文件,否则会有源码,不好装逼了~~需要在命令窗口中输入你所指定的内容,才会停止关机。特别提醒:一分钟的时间可以在代码中60处更改数字。

2022-09-25 08:57:39 429

原创 C++引用的超详细解释及误区纠正,不看后悔哦(下)

这就好比你借了朋友一个玩具,原先你可以使劲造,坏了就坏了,你甚至可以还回另一个相类似玩具,但在const修饰后,你就只有玩的权利,但务必保证玩具的原装性及不毁坏性,无形中你的权利被缩小了。如果我们用普通指针可以解释,就会意味着b的值可以通过解引用被修改,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在我们编写函数时,经常会发现常将const引用作为形参,这不仅仅是因为想让const修饰的值不在函数体内部被改变,而更重要的是关乎权限。答案是这样你可以接收更大范围的数值,比如常量,因为其具有常量只读属性,所以只能用小权限来接收小权限。

2022-09-25 08:22:45 231

原创 C++引用的超详细解释及误区纠正,不看后悔哦(中)

书接上文,这次我想向大家谈一谈关于函数引用返回的问题。

2022-09-24 17:12:49 190

原创 输入输出缓存区及其刷新缓冲条件(超详细)

在关于计算机的话题讨论中,我们不可避免的会提到输入、输出这两个关键的词语。我们讨论过输入输出设备(键盘,扫描仪等),以及如何处理输入和输出数据,更常见的便是执行输入输出的函数(printf、scanf等IO函数)。那么对于这些函数的内在机制就绕不开缓冲区这个话题。那么,什么是缓冲区呢?而最最重要的两个问题便诞生了,第一,输入缓冲条件是什么? 第二,输出缓冲条件又是什么? 在这里,我将对输出缓冲用C语言做一个简单的验证:从结果我们可以发现,当两秒后屏幕才会打印出所有内容,因为遇到了'\n’,而这便是缓冲

2022-09-24 15:50:20 1182 4

原创 C++引用的超详细解释及误区纠正,不看后悔哦(上)

基于C语言的指针,C++将其封装并创建出新的类型--引用。熟悉C语言的小伙伴们会发现,在C语言中指针的学习可以说是非常痛苦的,不仅要写对取地址后正确的数据类型,在解引用时还要仔细思考解引用后的对象,这是非常麻烦的。此时b就相当于是a的别名,b和a共同指向一块相同的内存空间,也就是说a和b都可以操纵这块内存空间进行修改。2.引用的值不可修改,借用上面的代码:如果你写出int c=30;这并不代表现在b从a的引用转变为对c的引用,而是代表对将c的值赋给a。首先,引用的基本格式是----类型&

2022-09-24 15:12:59 177

原创 C++命名空间的形象化解释(详细)

但与此同时,又会面临新的问题,你又一次打开了所有的东西,那么变量冲突的问题可能会出现,你的一个新变量命名很可能会与已开锁的变量名重复,因为你并不知道namespace包含什么变量,将其开锁可能会重复。答案是using std::cout,这相当于是局部开锁,仅仅对你所使用的的东西进行开锁,也就避免了上述的所有问题,因为你不会对一个新变量命名为以开锁的变量名,它会显式地告诉你命名重复。形象化的来说,命名空间就好像给你所写的东西加了一把锁,当你每次去使用时,必须使用钥匙,那么什么是钥匙呢?

2022-09-24 08:20:49 240 2

原创 队列的C语言实现

源文件:Queue.c头文件:Queue.h

2022-09-12 11:55:45 719

原创 栈的C语言实现

源文件:Stack.c头文件:Stack.h

2022-09-12 11:53:17 208

原创 顺序表的C语言实现

头文件:SeqList.h源文件:SeqList.c

2022-09-12 11:46:44 511

原创 动态通讯录

动态通讯录由三个板块构成;头文件,主函数,附加模块。实现功能:存储联系人信息缺陷:退出编译器通讯录自动清除

2022-07-20 19:58:58 336

原创 输入输出缓存区及其刷新缓冲条件

在关于计算机的话题讨论中,我们不可避免的会提到输入、输出这两个关键的词语。我们讨论过输入输出设备(键盘,扫描仪等),以及如何处理输入和输出数据,更常见的便是执行输入输出的函数(printf、scanf等IO函数)。那么对于这些函数的内在机制就绕不开缓冲区这个话题。当我们采用标准输入流stdin时,我们通过键盘向屏幕中输入的字符未按下Enter键前是被收集并存储在一个名为输入缓冲区(buffer)的临时存储区,当按下Enter后,才会将屏幕中的内容输入到程序,之后程序便可以使用。......

2022-07-06 15:22:58 1497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