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基础入门篇29—模拟温度传感器LM35

温度传感器就是利用物质随温度变化特性的规律,把温度转换成可输出信号的传感器,是普遍应用的传感器之一。本篇介绍模拟温度传感器—LM35。

1. LM35介绍

LM35是很常用的温度传感器元件,电路连接非常方便,只需要一个模拟接口,其输出电压为摄氏度温标。采用内部补偿,输出可以从0℃开始。工作电压4—30V,芯片自身几乎没有散热问题来影响测量。

传感器输出电压与摄氏度呈线性关系,0℃时输出0V,每升高1℃,输出电压增加10mV。我们根据这一关系将电压输入转换成对应的温度值。

LM35

LM35封装如下,标有型号的丝印面朝上,从左到右引脚以此为:VCC、VOUT、GND。

封装引脚

2. 实验材料

  • Uno R3开发板
  • 配套USB数据线
  • 面包板及配套连接线
  • LM35

3. 实验步骤

1. 根据原理图搭建电路图。

线路连接非常简单,LM35的VCC、VOUT、GND分别连接到开发板的5V、A0、GND。

实验原理图如下图所示:

实验原理图

实物连接图如下图所示:

实物连接图

2. 新建sketch,拷贝如下代码替换自动生成的代码并进行保存。

/*
 * LM35
 * 模拟温度传感器LM35测试
 */
int potPin = A0;
float temperature = 0;
long value = 0;


void setup() {
  Serial.begin(9600); //设置串口波特率9600
}

void loop() {
  value = analogRead(potPin); //读取模拟输入

  //电压与摄氏度转换:
  //0.00488125=5/1024,0~5V对应模拟口读数1~1024,每10毫伏对应1℃
  temperature = (value * 0.0048828125 * 100);
  
  Serial.print("Temper =  ");
  Serial.print(temperature);
  Serial.println("℃");
  delay(500);

}

3. 连接开发板,设置好对应端口号和开发板类型,进行程序下载。

程序下载

4. 实验现象

打开串口监视器,波特率设置为9600,串口会循环打印读取的温度值。

实验现象

更多内容,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扫码加入微信公众号:TonyCode

  • 18
    点赞
  • 10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您将学习如何使用ArduinoLM35传感器构建温度计,以及如何为您的项目构建外壳。 硬件部件: Arduino UNO和Genuino UNO×1个 LM35温度传感器×1个 电阻330欧姆×10 电阻10k欧姆×3 蜂鸣器×1个 PTS 645系列开关×1个 软件应用程序和在线服务: Arduino IDE 手动工具和制造机: 激光切割机(通用) 测量给定环境的温度非常重要,因为通过此参数,可以控制各种过程,例如工业过程,与孵化器有关的过程,用于制冷小型设备或大型系统的过程以及中央处理单元( CPU和其他应用程序。 除了这些应用程序外,当环境温度高于或低于预定值时,可以使用适当配置的温度传感器来激活其他设备,例如,当环境温度高于设定值时,空调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值,导致更多的热量从环境中排出,直到达到设定的温度。 因此,在使用LM35温度传感器的Didactic温度计的情况下,开发了类似的应用程序,如图1所示。 图1-使用LM35传感器的示教温度计外壳。 借助该Didactic Thermometer案例的开发,您将学习如何像以前的项目一样使用Arduino组装基本电路,以及如何对其进行编程。 实施的Didactic温度计结构简单,带有LCD显示屏(液晶显示屏),LM35温度传感器,3个绿色LED,3个黄色LED,3个红色LED和一个蜂鸣器。 LM35温度传感器检测环境温度,并将该值传输至负责处理信号的Arduino,然后根据程序中配置的温度范围激活蜂鸣器中的相应LED。 在本文中,您将学习如何编程和使用LM35温度传感器,因为这是具有重要精度裕度的模拟温度传感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