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器

编译器的结构

我们上面大概了解了一下语言的处理过程,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编译器的内部结构,编译器内部其实具有两种结构:分析(analysis)部分和 整合(synthesis) 部分。

分析过程相当于是把源程序分成多个结构,每个结构都有特定的语法格式进行校验,在经由每个校验后,如果不满足指定的语法格式则进行提醒,使用户进行修改。分析部分还会收集有关源程序的信息,会把收集到的信息存放在一个被称为 符号表(symbol table) 的数据结构中。符号表和中间表示形式一起传给整合部分。

整合过程是根据分析过程传递的信息来构造用户期待的目标程序。分析和整合统称为 前端(front end) 和 后端(back end) ,哈哈哈哈。

这里你需要知道符号表(Symbol Table) 的概念:符号表是编译器使用和维护的数据结构,由标识符和类型组成。符号表的主要作用是帮助编译器快速定位

在了解操作系统前,你需要先知道一下什么是计算机系统:现代计算机系统由一个或多个处理器、主存、打印机、键盘、鼠标、显示器、网络接口以及各种输入/输出设备构成的系统。这些都属于硬件的范畴。我们程序员不会直接和这些硬件打交道,并且每位程序员不可能会掌握所有计算机系统的细节。

所以计算机科学家在硬件的基础之上,安装了一层软件,这层软件能够根据用户输入的指令达到控制硬件的效果,从而满足用户的需求,这样的软件称为 操作系统,它的任务就是为用户程序提供一个更好、更简单、更清晰的计算机模型。也就是说,操作系统相当于是一个中间层,为用户层和硬件提供各自的借口,屏蔽了不同应用和硬件之间的差异,达到统一标准的作用

一个进程就是一个正在执行的程序的实例,进程也包括程序计数器、寄存器和变量的当前值。从概念上来说,每个进程都有各自的虚拟 CPU,但是实际情况是 CPU 会在各个进程之间进行来回切换。

块设备是一个能存储固定大小块信息的设备,它支持以固定大小的块,扇区或群集读取和(可选)写入数据。每个块都有自己的物理地址。通常块的大小在 512 - 65536 之间。所有传输的信息都会以连续的块为单位。块设备的基本特征是每个块都较为对立,能够独立的进行读写。常见的块设备有 硬盘、蓝光光盘、USB 盘

与字符设备相比,块设备通常需要较少的引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