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程序员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程序员-云鹤镇
我的上一篇文章《以java为剑,仗剑走江湖》让我萌生了写一些类似文章的想法,因为我其实有一个写小说的梦想,但无奈实力有限,只能将此想法置之心底,再加以封印,不敢多想。如今有了机会写文章,便生出以类似修真武侠之类的风格来介绍java,能不能行得通呢?一切都是未知,感觉可以试一试,希望不要试试就逝世……
镜头一转,来到了代码大陆,这是一个光怪离奇的世界,人们的生活中充满了一种称之为代码的东西,在这个世界中,能熟练使用代码的那群人被普遍成为程序员。虽然这个大陆充满了代码,但是能使用这种能量的人却并不多,所以程序员在普通人眼中及其稀有,而且真正厉害的程序员通常与世无争,生活在普通人难以到达的地界,这样的分化,长久下来,渐渐在代码大陆形成了两个阶层,普通人与程序员。
这两类人的生活方式可以说截然不同,亦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就像一座高山,山脚下的人和山顶的人,虽然可能老死不相往来,但在山腰处会有交集,而且山顶之人上下山也必须经过山脚。简而言之,没有生来为程序员的人,程序员曾经不过也是普通人中的一员,不过是因为努力和不断与代码交流沟通才逐渐能掌握代码,成为万中无一的程序员。
在这个大陆的西南边陲有一个偏远的小城镇,叫云鹤镇,大概有三百多百多户人家,这个镇子过着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淳朴村里在几百年来一直远离纷争,在代码大陆战火纷飞,程序员战争火热化的年代,这份娴静舒适显得格外突兀。据镇子里的老人们讲,这是因为云鹤镇在很久之前出现过几位法力强大的程序员,实力超强,而且敲代码的速度已经达到世间极致,三位程序员在江湖上广结善缘,结交了很多朋友,在代码大陆可谓如日中天,但有一次代码大陆出现了一次规模巨大的bug大潮,很多国家的程序员无可奈何,云鹤镇的三位程序员挺身而出,在经历了七七四十九的熬夜代码后,终于解决了bug,但三位程序员也因耗尽法力,力竭而亡,在临死前,三位程序员不惜抛弃轮回的机会,在云鹤镇设下了强大的保护法阵,封闭了小镇,并留下了所有法宝秘籍给后人……
因为法阵的缘故,小镇如今经过这么多年发展,还是保留着传统的生活方式,对当年那件事发生后的一切都无从得知…
代码大陆如今一言难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