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ivx进行学习开发侧边栏的心得分享

学习使用ivx开发已经有一段时间,即使是我这样的小白,学习过程也十分轻松,短暂的时间里学会了很多东西想和大家分享,今天要与大家分享的是利用行列容器来设计侧边栏的过程,官网富饶的demo库不仅提供了大量的模板,同时方便了ivx学习者通过共同的案例进行经验分享,大家可以去demo.ivx.cn寻找我所分析的demo,所以今天我也从官网的侧边栏demo进行分析:
首先要给大家分享的是,我对侧边栏的理解,由于侧边栏是一个固定的部分,而内容区一般是一个可滑动的的部分,所以,我的总结就是将侧边栏和内容区视为2个不同的页面,而我们可以将相对定位的列视为一个界面,所以我们先在页面下创建一个包含2个列的相对行,分别作为内容区和侧边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然后把内容区和侧边栏按照自己的需求写好,这里官网的demo中主主要有4个菜单选项,侧边栏4个文本按钮对应内容区4个板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给侧边栏的文本添加事件,点击时让内容区的对应展示区滚动到相应对象的位置就行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我个人觉得其实侧边栏不算难,主要是要理解将侧边栏和内容区视为分开的页面,然后就是将1个相对列视为一个页面,滚动到相应对象也是比较重要的一环,希望本次的分享也能对大家的开发学习有所帮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