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绘图模块概述

python标准库中包含了下列图形绘制相关模块。

1,tkinter :画布绘图

2,turtle:海龟绘图

常用的开源绘图模块如下:

(1) Matplotlib (官网:http://matplotlib.sourceforge.net/)。 Matplotlib  是有一个由 John Hunter 等开发的,用于绘制二维图形的python模块。它利用了python下的数值计算模块Numeric 及Numarray ,克隆了许多MATLAM 中的函数,用于帮助用户轻松地获得高质量的二维图形。Matplotlib 可以绘制多种不同的图形,包括普通的线图,直方图,饼图,散点图以及误差线图等。

(2) Chaco 。Chaco 是一个2 D的绘图库,官网地址: http://code.enthought.com/chaco/。

(3)Python Google Chart 。Python Google Chart 是Google Chart API的一个完整的封装,官网地址:http://pygooglechart.slowchop.com/ 。

(4) PyCha 。PyCha 是Cario 库类的一个简单封装和优化,官网地址: http://biybucket.org/lgs/pycha/wiki/Home

(5) pyOFC2 。 pyOFC2 是Open Falsh Library 的Python库类,官网地址: http://btbytes.github.com/pyofc2/ 。

(6) pychart 。pychart  用于创建高品质的封装的postScript ,PDF ,PNG 。官网地址 : http://home.gna.org/pychart/ 。

(7) PLPlot 。PLPlot  是用于创建科学图表的跨平台软件,以c 类库为核心,支持各种语言 (C, C++ , FORTRAN ,  Java , Python 等)官网地址 : http://plpot.sourceforge.net/

(8) Reportlab 。 Reportlab 用于绘制PDF 报表。官网地址 : http://www.reportlab.com/software/opensource/ 。

(9) VPython 。 VPython  是Visual Python 的简写,它是一个Python 3D 的绘图模块,官网地址: http://www.vpython.org/index.html

  • 3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