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Mi的框架结构

TMMi的概要框架结构如下图所示,其主要的组成包括:成熟度级别、过程域、特殊目标和特殊实践、通用目标和通用实践。

TMMi的成熟度级别,指的是测试过程改进演进的一个稳定平台,可以将其看成是测试过程质量的标尺。每个级别逐渐发展成组成测试过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TMMi包括5个成熟度级别,每个级别定义了为实现既定级别需要实施什么。组织实现的成熟度级别越高,组织的测试过程就越成熟。为了达到特定TMMi成熟度级别,组织必须满足该成熟度级别以及该级别以下成熟度级别的所有过程域的特殊目标和通用目标,例如:如果组织达到TMMi 3级,则组织需满足TMMi 2级和TMMi 3级包含的所有过程域。任何组织在默认情况下都已达到TMMi的最低成熟度级别:L1初始级,该级别没有包含任何必须满足的过程域和对应目标。

 

除了TMMi初始级,其他成熟度级别都包括了几个过程域,其表明组织的测试过程改进应集中关注在哪里。每个过程域明确定义了组织要达到成熟度级别所必须解决的问题。针对每个过程域定义了一系列测试活动,通过执行测试活动不断改进该过程域的测试实践。

 

上图中的特殊目标和特殊实践、通用目标和通用实践属于TMMi的组件。TMMi组件分成3类,分别是:必需组件、期望组件和信息组件(见下图),其含义分别是࿱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