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Mi概述

随着客户/用户对软件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持续改善开发过程和测试过程成为一个必然。其中能力成熟度模型CMM和其后续版本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CMMI已经广泛应用于开发过程改进,并成为了软件过程改进的行业标准。尽管测试通常在项目总成本中至少占了30%~40%,但是各种过程改进模型对测试的关注度都很少。因此,必须从测试的角度建立自己的改进模型,测试成熟度模型集成TMMi就是在这个初衷下诞生了。TMMi作为测试过程改进的详细模型,其定位于CMMI的补充。

 

一、背景和历史

TMMi框架由TMMi基金会开发和维护,为测试过程改进提供了指南和参考框架,以解决测试经理、测试人员和软件质量专家关注的一些问题。TMMi属于阶段型改进模型,同CMMI阶段型一样,都会在详细说明过程改进和评估时使用成熟度的概念,同时识别过程域、目标和实践。TMMi成熟度准则的应用,可以对改进测试过程、提高产品质量和改善测试效率和降低周期工作量等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通过TMMi,测试演进是从一个缺乏资源、工具和测试技能的无序混乱的过程,逐步发展到以预防缺陷为主要目标的成熟可控的过程。测试成为一种职业,并与开发过程密不可分。

 

二、参考来源

与CMMI同时兼有阶段型和连续型两种表达方式不同,TMMi目前只支持阶段型方式。阶段型规定组织必须以有序的方式进行开发过程改进的各个阶段;而连续型不需要通过固定的一系列级别换或阶段来改进,而是根据需要选择许多不同类型的过程域直接进行改进。TMMi主要的参考来源包括:

1、TMMi是以伊利诺理工大学开发的TMM框架作为主要的参考来源;

2、TMMi遵循IT行业中广泛支持的过程改进模型:CMMI;

3、Gelperin和Hetzel提出的包含过去40多年测试的测试过程演进模型;

4、Beizer的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