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必须要做的颈椎操

颈椎病亦是一种常见病,特别是程序员容易得着。得了颈椎病使人很痛苦,特别是在平常的工作过程中,随便动一下令人疼痛难当,但就算再痛,我们还得要工作、学习和生活,怎么办呢?有的人会尝试一些保健品来恢复,如美乐家的劲捷能;也有人去医院治疗,但再好的医院也不可能立马治好,这种病需要长期保养;但长期在医院做治疗,我想一般的人可能承担不起昂贵的医疗费。下面介绍一套颈椎操,请在工作间长期隙坚持做下去。


1、左右交替转头。站立或者坐下,上身保持正值,两手叉于腰间,头部轮流向左右旋转,动作要缓慢,幅度要大,每次旋转到最大限度时停顿5秒,左右旋转10次。(如果觉得头晕心慌应减小运动幅度)

左右旋转 

2、前屈后伸。做时伴随深呼吸,呼气时颈部前屈,下颌接近胸骨柄上缘; 吸气时颈部伸至最大限度,反复做10 次。(以自己的下巴为点,由下向上画圆)

前屈后伸 

3、左右侧展。吸气时头向左偏,呼气时头还原。接着吸气时头向右偏,呼气时头还原,反复做10次。(肩部保持水平,尽量拉升侧颈的肌肉)

左右侧展 

4、后撑拉伸。身体直立,双脚并拢,双手放于身后互握住,双肩向后展开,手臂伸直尽量上抬,头部后仰,停顿5 秒,反复练习10次(背部肌肉有明显的挤压感)

后撑拉伸 

5、穴位按摩。按摩风池穴:在颈部整后方,发迹线交界处,两侧对称。用双手大拇指用力按压风池穴,由上向下来回按摩30次。(按摩力度以略有酸痛感为宜)

穴位按摩 

重要提醒:

  1、不要长时间低头。长时间低头工作,记得要不时做抬头锻炼,也可以增加工作台面高度,尽量减少低头的幅度。

  2、增强肌肉锻炼。工作间隙多练习下颈椎保健操,能有效促进肩颈部位的循环,缓解肩颈酸痛僵硬状态。

  3、选择合适的枕头。人在仰卧时最佳的枕头高度为零,在颈后部加垫一个高度适宜的小枕以托起颈椎,以保持颈椎的生理性前凸。防止因为枕头垫高头部导致屈颈,影响颈椎正常的生理曲度。


美乐家网络营销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