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FPGA学习-IP核引用

IP核,又称知识产权。用在FPGA的学习中,有很方便的方式。主要是要懂得IP核的使用和方法,对于后序的学习有很方便的作用。在IP核中,有一种最基础的,叫做PLL,其实就是我们之前学过的分频器,在这个IP核中,我们可以设置最多五个输出时钟,我们可以设置不同的分频、相位、占空比等,由此我们可以通过简单的设置,实现不同的输出时钟,方便我们的后序学习。RAM IP核,作为比较简单常用的寄存器IP核,也是我们需要着重学习的IP核之一。同时,RAM也是查找表LUT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FPGA的学习有很重要的地位。

2023-08-15 20:20:53 197

原创 FPGA学习--奇偶数可控制参数的分频器设计

这个分频器其实在很多时候都是很有用的,甚至之前写过一个蜂鸣器在某种程度上都是可以用的,是个很实用的思想,各位多多思考,多多理解,多多实践,多多益善。

2023-07-25 20:17:26 123

原创 FPGA学习按键控制动态数码管

主要讲述了对按键消抖和动态数码管的理解,这里联合做了一个小项目,没什么意义,但是作为练习还是值得一看

2023-07-19 20:03:43 1081

原创 FPGA学习--蜂鸣器播放音乐

明日香处刑曲代码

2023-07-18 20:36:16 1245 2

原创 FPGA基础学习记录

这一次的文件需要用到顶层文件,将主体代码与时钟部分分割开来,不糅合在一起也会使项目更具备逻辑性,不仅在自己回顾的时候方便,也更容易让别人理解自己的代码,方便解释。发光二极管在导通的时候发光,在没有导通的时候不发光。3-8译码器,就是把3种输入状态翻译成8种输出状态,译码器是将输入的具有特定含义的二进制代码翻译成输出信号的不同组合,实现电路控制功能的逻辑电路。本次实验先是实现了单个led灯的渐灭,再实现单个灯的渐亮,再实现单个led灯持续完成渐亮渐灭,再实现全部led灯同时渐亮渐灭,最后实现流水灯渐亮渐灭。

2023-07-16 22:24:22 151

原创 卷积神经网络实现猫狗分类

数据集链接https://pan.baidu.com/s/1JTyY259L58JfVLB98Iw7GQ提取码:eaf4。为了进一步防止过度拟合,我们在模型中添加一个Dropout层。查看tensorflow和Keras版本。配置tensorflow、keras。安装tensorflow和Keras。

2023-07-03 21:40:21 60

原创 决策树ID3

具体方法是:从根结点(root node)开始,对结点计算所有可能的特征的信息增益,选择信息增益最大的特征作为结点的特征,由该特征的不同取值建立子节点;这样可以提高决策树学习的效率,如果利用一个特征进行分类的结果与随机分类的结果没有很大差别,则称这个特征是没有分类能力的。利用之前算出的结果:A3(有自己的房子)信息增益最大,那么将A3作为根结点。我们仍然以贷款的例子解释:我们设年龄特征为A1,那么共有三种情况:青年占5/15,中年占5/15,老年占5/15。由该结果可知,信息增益最大的是A2(有工作)。

2023-07-03 15:05:14 53

原创 HOG算法&高斯模糊

高斯模糊(英语:Gaussian Blur),也叫高斯平滑,是在Adobe Photoshop、GIMP以及Paint.NET等图像处理软件中广泛使用的处理效果,通常用它来减少图像噪声以及降低细节层次。高斯平滑也用于计算机视觉算法中的预先处理阶段,以增强图像在不同比例大小下的图像效果(参见尺度空间表示以及尺度空间实现)。将这些局部直方图在图像的更大的范围内(叫做区间)进行对比度归一化,可以提高该算法的性能,所采用的方法是:先计算各直方图在这个区间中的密度,然后根据这个密度对区间中的各个细胞单元做归一化。

2023-06-27 20:54:01 85

原创 线性回归&逻辑回归

线性回归,就是能够用一条直线较为精确地描述数据之间的关系。这样当出现新的数据的时候,就能够预测出一个简单的值。我们将这些数据通过python绘制出来,然后我们需要做的是找一条直线去最大化的拟合这些点,理想情况是所有点都落在直线上。希望所有点离直线的距离最近。简单起见,将距离求平方,误差可以表示为找到最能拟合数据的直线,也就是最小化误差。通常我们使用的是最小二乘法上述公式只有m, b未知,因此可以看最一个m, b的二次方程,求Loss的问题就转变成了求极值问题。这里不做详细说明。

2023-06-27 20:46:06 95

原创 HLS入门实践

HLS是一款高层次综合工具,可以帮助开发者加快开发效率。开发者可以通过HLS将C/C++等高级语言转换为RTL电路。尤其,在对于一些比较复杂的算法的时候,能够提供较大的便利。这次实验还是很有意思的,就是有点麻烦,步骤太多了。感觉还是不熟练,等熟练了可能会好一点吧。

2023-05-31 19:26:43 71

原创 FPGA基于DE2-115 开发板板和HC_SR04驱动的超声波测距

本次测试借用了一些学长的代码,也带有自己的一些思考,补全了学长没有写进代码的部分。由于代码中设计的寄存器只有那么多位数,也和驱动本身的下限,决定了这次设计只能测试大概4~247cm左右的距离。能够自己补全一部分代码,对于我来说还是很有成就感的,下次见。

2023-05-29 11:46:52 137

原创 FPGA的VGA显示基础实验

VGA关于字符,颜色块,彩色图片的显示实验

2023-04-19 23:46:00 888

原创 Nios-II入门实践

Nios-II软核实现流水灯和hello nios。

2023-04-06 20:21:49 561 1

原创 四位全加器的设计与实践

每一次新建一个block文件和Verilog文件,编辑完成之后要如下操作才能编译成功如果要使用波形图仿真则block文件不能有数字(和汉字没试过,但是不推荐),否则极其容易失败首先,每一次新建一个block文件和Verilog文件,编辑完成之后要指定文件才能编译成功。另外使用波形图时文件名不能有数字,有些许麻烦,但是总体还是比较成功的。

2023-03-22 23:27:08 5506

原创 一位全加器的设计与实践

在打开半加器原理图文件half_adder.bdf的情况下,选择菜中File中的Create/Update→CreateSymbolFilesforCurrentFile项,即可将当前文件h_adder.bdf变成一个元件符号存盘,以待在高层次设计中调用,当然这里有点尴尬的地方是我刚刚不小心把半加器命名成的all_adder,这里如果影响了观感求谅解。选择元件,添加一个and2,一个xor,两个input,两个output,组成如下图的电路。EP4CE115F29C7芯片。通过仿真可以看见结果是吻合的。

2023-03-20 23:15:59 4108 1

原创 在两台电脑上演示ROS的分布式通信(小海龟,主机版)

打开终端,输入命令查看主机的ip和主机名称,并记录(此处若ifconfig找不到命令,可以根据提示输入sudo apt install net-tools)两台主机分别添加对方的ip地址和主机名到hosts文件中。这里可以直接使用vim或者sudo gedit打开文件(这里个人推荐使用gedit)在第三行加入ip主机地址和主机名hostname然后保存退出。重启一下终端,然后老规矩,多开几个终端。下载同步包和ssh服务器。

2023-03-19 23:00:19 287

原创 ROS通信模式编程

接下来是 generate_messages ,自行修改吧,这里就不多说了(其实就在刚刚那个的下面。接下来找到add_action_files函数(这里默认这个函数是被#注释掉了)修改为如下代码。找到build_depend,修改为如下(虽然为本来就是长这样,观众老爷记得仔细看看)此时已经打开了一个cpp文件,在这个文件中加入代码如下,然后保存退出。同样在这个文件中,找到find_package函数,改成如下代码。此时再打开一个终端,输入命令打开小海龟。1.首先,再打开一个终端,然后进命令。

2023-03-18 00:32:46 64

原创 初识线性回归(Excel-Python实现)

这次的实验通过不同的方式实现了Excel数据的线性回归,当然这只是最开始的认识和练习,希望后面的实验可以更加顺利。

2023-03-15 17:28:10 205

原创 用Jupyter完成pandas&matplotlib库的例题

【代码】用Jupyter完成pandas&matplotlib库的例题。

2023-03-09 15:45:01 127

原创 numy练习题

numy练习题。

2023-03-09 15:00:37 852

原创 Ubuntu18.04安装ROS——实现小海龟仿真

打开第三个终端输入rosrun turtlesim turtle_teleop_key。打开第二个终端输入指令rosrun turtlesim turtlesim_node。第二个终端rosrun turtlesim turtlesim_node。若此处出现问题,推荐使用rosdepc代替rosdep。修改CMakeLists.txt文件内容。打开第一个终端输入指令roscore。第一个终端输入roscore。打开第三个终端输入指令。

2023-03-07 21:24:40 178

原创 Modbus编程实践

今天我们来做modbus相关的实验

2022-12-26 18:58:04 1211

原创 基于IIC和SPI协议的温湿度采集与OLED显示

今天我们来完成一下温湿度的采集和OLED屏的显示字符的功能。

2022-11-25 20:18:06 143

原创 数字电路基础与Quartus入门

这次,我们来尝试安装Quartus 软件和Modsim仿真软件,进行数字电路的仿真与验证。

2022-11-14 22:09:57 1047

原创 嵌入式RTOS编程

这次的实验是一个呼吸灯和一串口的编程使用

2022-11-07 22:51:31 365

原创 定时器与日历时钟

哈喽喽我又来啦。这次我们要来尝试一下定时器和日历时钟的使用。

2022-11-07 21:51:26 210 1

原创 stm32外部中断模式控制灯亮灭

上次我们用stm搞定了流水灯,也完成了串口通信,但是这些都是一开始就停止不了了,今天我们来试试能不能通过外部操控来控制灯亮灯灭。

2022-10-23 22:26:02 1092

原创 Linux中的gcc及库

今天来学学gcc的主要使用方法。

2022-10-22 00:38:25 564

原创 串口通信小试

今日份的实验来啦,上期我们用STM32F103C8T6实现了流水灯,这次我们要完成一个STM32的USART串口通讯程序。

2022-10-21 17:17:37 828

原创 STM32最小系统核心板(STM32F103C8T6)实现流水灯

本次实验,我们来做一个流水灯实验。听说这是个很有趣的东西。

2022-10-13 15:17:58 2224 2

原创 搭建并配置Keil嵌入式开发环境,完成一个基于STM32汇编程序的编写

这次,我们来搞一个keil环境,并且整个stm程序来看看成不成功。

2022-10-08 16:39:52 1117 1

原创 学了opencv,妈妈再不担忧你不会图像编程啦

今天我们来学习OpenCV的安装和使用。

2022-09-24 23:26:08 1442 1

原创 在VMware实验Ubuntu虚拟机的使用

今天我们来尝试在VMware中弄一个Ubuntu虚拟机来使用。

2022-09-10 22:34:37 3718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