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计算广告one

记录下我对计算广告的理解。

以我简单的入行理解。
互联网公司的营收无非就以下几种方式。
1.增值服务。比如游戏的皮肤,各种vip,即在提供的服务之上的一种特权,通过收费让用户获得更多的服务内容。
2.流量变现。最典型的就是广告。我们使用的各种工具、免费服务,比如搜索,资讯,社交软件,视频等,都充斥着各种广告。
3.平台能力。比如各种电商平台。打车平台等。平台提供能力,让各种服务提供方和需求方能在平台上完成匹配,从中抽成。
现在火热的云计算,云服务。我认为他们还是类似于软件/硬件公司,并不算是互联网。

从上面来看,只要一个软件/游戏/平台被广泛的使用,都存在大量的流量,所以流量变现->广告,是互联网公司非常重要的营收来源。

互联网是个新兴的行业,但是广告的存在是很久了。那么为啥广告和互联网的结合会如此强大呢。
不妨先想想之前的广告是什么样子。
我们这代人还不完全是互联网的原住民。我们还经历过网络刚刚发达的年代。
印象最深的广告大概就是电视上的各种洗脑广告。比如脑x金、急x糖浆。
这类广告都属于品牌广告,它们主要是通过曝光,加深消费者/潜在客户对这个品牌/产品的印象,建立品牌的知名度。
通过大量的投放,让人们能记住它,但是记住之后真的会买它吗。这个就不知道了。
钱花出去了,但是产生了多大的效果,花钱的人也不知道。
而互联网中的广告也包含这种传统的品牌广告,但更擅长的是效果广告。
效果广告的目的则是真正的促进客户购买。广告主(花钱的甲方)通过投放广告,提高自己产品的销量、注册量等。
与电视、报纸这种传播信息的载体不同,互联网产品可以记录用户的行为数据,比如用户的浏览记录,浏览时长。
拥有了用户的更多信息,同时记录用户对于广告的反馈,比如哪些是真的点击,哪些是不感兴趣的划过。
而对于投放广告之后收益,如用户通过广告的购买、点击、注册下载同样进行记录。而硬件性能和软件算法的提升,让这些海量数据信息的计算处理变得更加及时和准确。
所以互联网产品,让广告能更有效的投放给需要的人。对广告主,提升ROI。给平台带来营收。对用户,看到的都是更有效的信息。
互联网产品的效果广告看起来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商业模式。

在有一个感性的认识后,来看看理论知识
广告的定义。
广告是由已确定的出资人通过各种媒介进行的有关产品(商品、服务和观点)的,通常是有偿的、有组织的、综合的、劝服性的非人员的信息传播活动。
广告这个商业活动的目的
广告的根本目的是广告主通过媒体达到低成本的用户接触。

这里我们需要注意到的重点我认为有2个
1.广告活动的参与者有3方。 广告主,也就是出钱的甲方。或者代表广告主利益的代理商等菜买方。可以概括为需求方。
媒体。也就是负责投放的乙方。他们提供服务,收钱干活,概括为供给方。 还有受众,也就是我们这些用户。
广告始终是围绕着这三方利益的活动,涉及各方利益的博弈。
2.广告是一种信息传播活动,最终是把某个信息推送给用户。对用户产生影响。这样对很多事物,我们都可以分析其本质是否符合广告的定义,如果符合,那我们就可以用广告的相关思路和理论来处理。
例如可以想想团购的本质是否是广告?我认为是的,因为它将打折这个信息推送到用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